三星LG量子点技术电视将亮相IFA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电视行业的发展可谓是让人瞩目,从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到后来的OLED电视,如此快速的发展和更新确实让消费者着实收益,也得到了更好的电视观看效果。但是,OLED电视并不是一个尽头,量子点技术电视可能很快就要进入我们的视野了。

根据《韩国时报》引援自三星内部一位官员的说法,三星将会使用量子点技术在自己的电视产品中,并且在IFA上会展出原型机。

所谓“量子点”屏幕其实就是QD (Quantum Dot LED)屏幕,理论色域能比OLED高出50%以上,同时亮度也要更高,而且更省电,可以说是移动设备的*佳伴侣。从技术上来说,QD算是LCD与OLED的混合体,主要是采用蓝色LED光源照射量子点的方式来激发红光及绿光。号称色域比OLED广、亮度提升30%以上,功耗降低30%以上。据说索尼的TRILUMINOS原色显示技术就是采用量子点技术的成果。

除了三星之外,老对头LG同样也会在本届IFA上展出自己的量子点技术产品,并且同样会以一款电视原型机的形式出现。根据之前韩国媒体的报道,目前三星和LG的QD技术已经基本成熟,随时可以进行量产。那么看来在IFA的*次亮相之后,可能在明年我们就已经会在市场上见到真正的量子点电视了。

对于量子点技术电视的具体视觉效果如何,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只优不劣。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