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将可用银联卡“闪付”车费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 以后在珠海打的,只要用带闪付功能的银联卡“嘀”一下,就可以轻松支付车费了。昨天,南都记者获悉,市交通部门正计划在出租车上**银联卡“闪付”系统,系统的研发已经完成,使用日期也还没确定。

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珠海智慧交通发展的需要,出租车“闪付”支付系统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城建集团配合研发,目前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完成,系统的使用在技术上已没有问题。将来“闪付”系统在出租车上安装后,乘客只需携带一张带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在出租车上的读卡器上通过小额*包的支付方式,“嘀”一下卡就可以轻松完成付费。“就是在车上加装一个有闪付功能的POS机。”该负责人说。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建集团也已拿出初步方案。还需要与银联、出租车公司等多方协商,没确定推出时间。

[链接]

“闪付”(QuickPass)是银联推出的一项非接触式小额快速支付业务。具备“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银联移动支付产品,持卡人将一定金额圈存到闪付账户之后,在支持银联“闪付”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上,轻松一挥便可完成支付。一般来说,单笔金额不超过1000元,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珠海的咪表停车、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具备这种快速支付的功能。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