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投前村主任票,宅基地没份?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珠海三灶横石基村去年按人头分配宅基地,400多个村民每人分到了30平米,**11个村民被挤出分配名单。“前两年换届,我们没投前村主任的票,所以被报复了。”多名村民昨日质疑分配不公。该村村官证实未给11人分地属实,但否认是打击报复。

村民:被**分配宅基地

分配宅基地被拒的11个村民是横石基村三兄弟姐妹及其家人。据哥哥赖汉青介绍,2009年左右,该村见当时房地产红*,向村民征用了几百亩地,与一家开发商合作建房,村里出地,开发商出*,房屋建成后部分给村民,部分用来销售,但项目刚打好地基就出了岔子,因为土地性质属于林地不能开发,被叫停了,土地从此荒废,长满杂草。

去年6月左右,应村民的要求,横石基村将部分荒废的土地收回,按每人30平米的标准重新分配,全村400多个村民人人有份,甚至连出嫁的女孩子也分到了土地,**漏掉了赖汉青等11人。

赖汉青在一份联名投诉材料中质疑,过去一年多,他和姐妹多次投诉,要求村里分地一视同仁,可村里不仅不同意,至今连个说法都不给,这令他怀疑是前两年换届时,他们没有投前村主任吴金球的票,从而遭到打击报复。

前村主任:此前已分地此次不给分

吴金球否认了赖汉青等人的质疑,称去年年中分配土地时,原则是每个村民30平米,但赖汉青等11人因为2010年提前分了300平米宅基地,已经有几块宅基地,所以不能参与此次分配,不存在打击报复。

吴金球说,2010年,当时村里找开发商合作建房,正值关键时刻,需征用赖汉青和他兄弟姐妹的一亩多地,不料赖汉青等人百般阻挠,不同意征收给工程拖了后腿。后来经**调解,为了让工程顺利进行,村里同意给赖汉青等人12.5万元作为经济补偿,并另外分了300平米宅基地,“正常情况下农村一亩地补偿顶多2万,当时村里给了他12.5万已经6倍于正常标准,他拿到这么多的利益,当然不能够再参与分配”。

其他村民:很多人有多块宅基地

赖汉青证实了上述说法,但表示2010年其和兄弟姐妹11人分的300平米地是他让出一亩地通过法律途径获得的,不应影响以后的分地,该村很多村民都有两三块地,但去年照样参与分地,“其他人有那么多块地村里不管,**我们多分一块就不允许这不是故意针对我们吗?要是只允许一家一户宅基地,大家都应该执行”。

横石基村多名村民证实,由于早些年对宅基地管理不严,很多村民通过圈地、继承、兄弟分家等方式有三四块宅基地,多的甚至有六七块,但去年都参与分地,赖汉青家的宅基地算起来并不多。有吴姓村民证实,赖汉青因太较真,与前村主任吴金球关系不好,但是否因此影响了分地并不清楚,“如果村主任同意,我们也不会反对”。

赖汉青说,他将到镇**反映此事,并向纪委投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