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高温天史上最多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嫒嫒 昨日,记者从顺德气象局获悉,今年入夏以来,气象局观测站已录得54个高温日,高温天数打破历史记录。顺德的夏天远未**,据气象局预测,未来一周还将继续出现高温天。

现象:今年高温天出现晚频次多

据了解,今年以来(截至8月31日),顺德高温呈现“出现晚、频次多”的特点。5月25日,顺德城区*高气温达35.4℃,为今年**个高温日,较去年推迟了6天。8月刚过完,全区平均高温日数已达54天,较去年全年的日数还偏多27天,为历年之*。打破曾经的历史*高纪录,即2011年录得的45天高温日。

8月1日是顺德今年以来*热的**,全区平均*高气温达37.7℃。相较于2008年7月出现的**高温38.7℃,今年顺德的*高温度值并没有出现“异常”。

原因:高压强盛,台风偏少

不少市民都感觉今年夏天特别长,特别热,这是为什么?区气象台值班工程师解释,因为海温偏高、副热带高压强盛、台风偏少,所以造成今年顺德高温日数多。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强且面积偏大,位置偏南偏西。因此,副热带高压长时间控制华南地区,导致顺德在下沉气流的影响下天气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强、湿度大,容易出现高温天气。同时,今年以来,影响或登陆广东的台风较常年同期偏少,所以,夏季由台风造成的降水偏少,导致气温较高。

天气预报 明后两天有降雨

据佛山市气象台预报,今天起有弱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气温27℃-34℃,后天气温略有回升。展望中秋节3天假期天气晴好、渐转炎热。

据顺德区气象台预报,今天,顺德仍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气温28℃-35℃。明后两天,有(雷)阵雨,高温有所缓解。预计9月7日高温还将卷土重来,*高温度将达35℃。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