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仅半月 店门被土堵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店门前被人倾倒了十多吨黄土、石块,店主开不了门,感觉很无奈。南都记者陈岩摄

南都讯记者陈岩 昨天早上7点多,50多岁的苏根全来到南屏湾仔海味市场,准备打开店门做生意,没想到发现店门外被人倾倒了十多吨黄土,将店门堵了个严严实实,根本打不开。苏根全对南都记者说,他的店开张十多天,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次了,单是**他就已经报过四次,他认为是本地经营海鲜干货的村民想通过不正当竞争的手段将他赶走,让他不要在湾仔卖白蕉海鲈。

诉苦:开店半月**4次

苏根全所开的“多隆海味”店位于湾仔下沙街3号一楼,店面面积约50平方米,上个月18日开业,苏根全说,从开业到昨日半个月时间里,他已经**4次了。

站在店门外,苏根全指着店门外的一大堆黄土、石块说,这些土石重量估计有十多吨,将店门**给堵住了,对他的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若非如此他也不会想到向媒体求助。

苏根全说,上个月刚刚开业两天,店门口就被人堆上了一大堆建筑垃圾,他**后进行清理,继续经营,但没过两天,店里再遭断电,他再次**,紧接着在前天店里再次断电,然后就是昨天一早发现店门被堵,四次他都报了警。苏根全还向记者出示了四份**受理书。

商场:来自本地人的压力

对于是谁倾倒的黄土、石块,记者采访的保安和商户均表示不知情,永生源养生广场的负责人叶先生也表示“正在调查”。叶先生说,据他初步了解,在海味市场里的商户都是当地渔民,**转移再就业后经营海鲜干货,他们曾要求不准别人在此处经营同类品种,“多隆海味”开了之后引起这些商户的不满,他们已多次找到他反映,还去找过相关部门,让他倍感压力,他也曾对苏根全说希望他能转换经营品种,但沟通并不顺利。

叶先生说,他与苏根全的合同中曾约定过不准经营海鲜干货,但记者详细查看了这份今年7月21日签订的合同,并没有发现任何与之有关的条款和文字描述。

苏根全:他们不想别人*生意

“就是想赶我走,不想让我跟他们*生意。”苏根全说,他的店所在的位置与湾仔海味中心相隔约30米远,海味中心里大多是本地村民在经营,他们为了垄断市场,不希望在旁边再增加海味干货店,于是通过种种方式来挤兑他,希望能保持旧有的格局不变。

苏根全说,事实上他开这家店并不容易,早年他在葡萄牙、西班牙等国闯荡,小有建树,还成为当地华人组织的**之一,几年前回国创业,看准了白蕉海鲈的发展势头,决定一方面在国内销售白蕉海鲈鱼干,一方面引进西欧、非洲国家塞舌尔的海产品到国内销售,湾仔海鲜街的这家店算是整个创业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他与斗门区的一位合作伙伴共同经营,前期已交了10万元的“进场费”,店里存放有8万多元的货,每个月的租金也要1.1万多元,投入不算小。

记者在省人民**侨务办公室主办的“广东侨网”上看到一篇2006年的新闻,里面提到苏根全作为南欧葡萄牙广东华侨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在葡萄牙*都里斯本的一场华侨宴会上担当主持。

VS

本地商户:只能我们卖海鲜干货

“多隆海味”所在的建筑名为永生源养生广场,与一旁的湾仔海味中心建筑格局一模一样,甚至保安都是同一批,不过广场被一位姓叶的商人承包后再分租,在其招商广告上,注明招商范围包括**滋补**品、南北干货、名优特产、茶叶茶具,白蕉海鲈鱼干显然属于招商范围之内,不过,湾仔海味中心的人不这么看。

“早就说过喽,除了我们这里(海味中心)旁边不准卖(海鲜)干货,他偏要卖就有人搞他喽。”海味中心里的一位商户说,他们大多是本地村民,经营海鲜干货多年,曾跟村里和镇里约定过只准他们经营,不准引入竞争者,但“多隆海味”显然是坏了规矩,已经有不少商户找过叶姓商人,还找到村里、居委会反映。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