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偷采河砂 白天用车运出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次走访时,非法采砂点原地堆起了高高的砂堆。南都记者 郭秋成 摄

南都讯记者郭秋成今年4月以来,有采砂者趁夜间在博罗湖镇镇梅潭村沙河段盗采河砂。日前,博罗县水政监察大队和湖镇镇**对该非法采砂点予以取缔,已采集上岸的河砂被推平。

梅潭村村民徐先生向博罗县有关部门举报称,他家住湖镇镇梅潭村沙河段附近,一非法采砂点已存在4个多月,常选择在晚上作业,白天则将采集上岸的河砂运出。徐先生说,运沙车长期在村道行驶,不仅对村道造成了破坏,还影响沿途居民休息。

根据徐先生举报的情况,南都记者前往现场走访发现,该采砂点的位置较隐蔽。在沙河边的竹林掩映下,河边水域停着一艘不足10米长的小型采砂船,连接采砂船的是一条通往岸边的采砂铁管,管道用大油桶固定,约十来米长。管道出口端搭放在河岸边的一个五六米高的大沙堆上。

南都记者从博罗县水政监察大队了解到,该大队执法人员于8月30日、31日联合湖镇镇**,对该非法采砂点予以取缔。昨日,南都记者回访该采砂点时看到,出入道路已被执法部门断掉,河内的采砂设备也全被清走。博罗县水务局还在现场竖起了“关闭沙场”的告示牌。

声音

执法部门:

每周至少巡查两次,防止死灰复燃

博罗县水务局黎副局长介绍,平日,县水政监察大队采取机动巡查方式进行管控。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非法采砂点,县水政执法人员都会立即予以取缔,并将查处过的非法采砂点列入黑名单,加大巡查力度,每周至少巡查两次,防止死灰复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