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况玩转“四驱能力”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消费者青睐SUV已不是秘密,除因为其拥有比普通轿车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和感受外,更看重它对于多种路况的强大适应能力。而SUV名字的由来其实就是多功能全路况的综合体,真正的SUV理应是具备优异的公路性能并结合强大四驱能力的全路况车型。但在SUV增速迅猛的今天,越来越多SUV开始慢慢失去本应是*大附加价值的“四驱能力”,特别是国内始终缺乏对SUV四驱能力的评判标准,让消费者在挑选SUV时犯了难。近日,南都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次TrailRated●专业SUV四驱能力评级认证,或许其能为消费者玩转SUV指明方向。

你家的车TrailRated●认证几级?

Jeep在2003年提出了TrailRated●专业SUV四驱能力评级体系,旨在评定Jeep四驱车型所应达到的四驱能力等级水平,通过野外和人工环境的现场测试及电脑模拟环境的测试,根据五项关键指标来评定车辆的越野能力,包括牵引力、通过性、机动性、循迹性和涉水能力。

我们熟悉的东本CR-V的TrailRated●认证等级为1级,而RAV4则为2级,一贯以硬派越野风格示人的路虎发现4和Jeep牧马人则分别为7级和10级。

TrailRated●认证怎么进行?

为进一步了解TrailRated●认证的细节和过程,Jeep特别在场地上摆出一系列越野障碍,让我们驾驶大切诺基和自由光分别通过,并提供奥迪Q5和大众途锐作为对比参照。障碍路段以三个高度不一的连续驼峰为起点,目的是测试车辆的通过性,TrailRated●认证要求车辆拥有理想的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并能*大限度保护车辆底盘。四款参与车辆均顺利通过了这一测试。

*有趣的项目其实是*后的涉水性测试。途锐因为装备有可抬升的空气悬架,所以涉水并没有难倒它,而Jeep的两款车型车门的下沿离水面还有一定距离,所以随意地开闭都不是问题。

[小结]

认证只有一定参考作用

TrailRated●认证毕竟是由Jeep提出的,而且Jeep旗下SUV车型也一直以这个标准去进行设计,所以能取得**成绩是理所当然的。其他品牌的SUV车型能顺利完成测试也已经说明了四驱能力和越野性能的强悍。所以TrailRated●认证对购车者会有一定的参考作用,但消费者*终应该考量的还是综合能力的结果,毕竟在更多的时间里,我们驾驶SUV还是在市区道路上行走的。

采写:南都记者 李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