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集团开发物业皆成标杆,创国际化生活模式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城市不断地发展,地下交通网络变得四通八达,很多开发商开始选择在地铁站旁盖物业,而“地铁上盖物业”这一模式的创立,*初来自港铁。“上盖”并不是简单的“位于地铁附近的房子”,而是通过地铁与物业的**契合,用多元的业态和贴心的服务,改变区域单一居住形态,提供更高质素的**生活体验。通过对土地资源高度集约使用,充分保留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集约化的土地利用模式,降低城市污染,构筑低碳城市,同时带动人气的提高,改善交通状况,提高人居品质,****化的生活模式。

开发的物业产品大多数为地铁上盖

1975年,港铁应运而生,为香港建造及经营一个铁路系统,核心业务是以香港地区为主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目前港铁运营9条铁路线,公共交通工具市场占有率为46.9%。港铁被公认为***的公共交通运输机构,港铁网络的列车按照编定班次行走的可靠程度及乘客车程准时程度均维持于99.9%的***水平。每天,超过520万人次的旅客在安心享用港铁客运服务;每天,超过90000户幸福家庭在港铁的**住宅里快乐生活;2013年,港铁在香港的所有铁路和巴士客运服务的总乘客量增加3.0%至18.234亿人次;2013年,港铁深圳龙华线乘客量为1.4亿人次,周日平均乘客为38.03万人次。

港铁所到之处,除了提供便捷的轨道交通,更以成熟的地产开发模式,对片区人居进行全面提升,正视城市不同消费力的消费者对“被服务”的需求,提供“地铁+社区+商业”的高品质多元化生活。在地铁上盖物业,重新认识城市土地价值,以*特的方式去勾勒“地铁加物业综合发展”的理念构想图。根据港铁提供的数据显示,港铁管理IFC等**级写字楼,运营13座大型购物中心,为超过90000套**住宅提供高品质的物业管理服务,这些项目大多都是地铁上盖。这是港铁经历30多年的风雨,沉淀下来*宝贵的东西。多年来,港铁统筹开发了大量高品质物业,以**先进的开发理念、严谨高效的开发流程、精雕细琢的建筑细节、安全可靠的产品品质,打造了天玺、擎天半岛、凯旋门、君临天下、环球贸易广场、**金融中心等众多殿堂级项目。并参与了全港13个商场的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成为“城市综合运营”的领航者。

当之无愧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港铁深知,土地是城市的根本,作为城市综合运营商,港铁用“铁路加物业综合发展”模式进行高效集约式建设开发,改变粗放的土地利用方式。并且,港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使地铁与社区无缝连接,**融合,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及人居环境。同时,提倡人车科学分隔,立体处理机动车辆,保障行人安全,维护出行秩序。在寸土寸金的现代城市,集约土地利用,实现城市资源利用的*大化。注重环境保护,城市配套设计更科学合理;注重绿化及环保,社区生活设施更为完善。港铁物业,不断探索实践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

例如,“日出康城”就是港铁倡导环保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社区的代表作。2008年港铁把位于香港新界将军澳小赤沙将军澳86区项目命名为———日出康城,因为“日出”代表东方、阳光及朝气,“康城”则代表“健康之城”以及可持续发展。港铁康城站及将军澳车厂上盖,区内购物商场面积共500000平方呎,并设学校、体育馆和其它公共设施,各种社区服务,近在咫尺,区内有雨水、污水循环再用系统,可处理44万公升的家用污水,用作灌溉区内林木;还推行多种废物回收计划、可充电电池回收计划、明智减废计划、旧衣回收计划、旧电脑及电器用品回收计划等,采用较传统垃圾袋更为环保的生物分解垃圾袋,维护生态环境。

另,九龙站综合商住发展计划也是港铁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化项目的典范。项目坐落于尖沙咀,占地13.54公顷,拥有壮观的维多利亚港和港岛景色、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和一幢102层高的商业/酒店大楼,总面积共109万平方米,集住宅、写字楼、商场、消闲和酒店设施为一体。市民乘坐地铁到九龙站后,可通过扶手电梯及垂直电梯到达物业平台往返办公、酒店几个居住小区,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便利市民、无缝连接、风雨无阻。

13个商业项目,***的商业运营者

港铁作为***的商业运营者,是香港成为**购物中心的中坚力量。至今已于香港轨道沿线主要站点九龙、青衣、九龙湾、将军澳等,开发运营了13个**级商场,为市民带来了特色多元化的购物体验,在香港市民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例如,位处东九龙心脏地带的德福广场,网罗马莎百货及PIAGO日式生活专门店,全面照顾顾客“衣食住行”所需,其6个主题的购物大道,是现代购物潮流的先驱。PopCorn商场位于将军澳站上盖,为将军澳真正中心点,商场进驻了大量**品牌商户、多间特色食肆,其引入的STARCinema戏院,质素媲美全港*高;以及青衣城商场位处青衣站上盖,占地500000平方呎,人气涌动、包罗万象,锐意营造无限乐趣,是吃喝玩乐的新国度。

近来港铁开发的购物中心“圆方”被业界高度认可,项目位于香港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九龙站上盖,九龙站物业开发项目之一,是香港一座大型购物商场,于2007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圆方分为五大区域,分别以中国五行的金、木、水、火、土为主题,商户组合包括世界名牌商店、服饰店、美容店、食肆及娱乐设施,还包括8间1楼及2楼相通的复式零售店铺及8间复式食肆。此外平台则设有70万呎的公园,公园更有多个不规则天窗照耀商场中庭。店铺组合方面,50%为时装,30%为食肆,10%为娱乐,10%为其他零售商店。

综上,港铁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生活方式的理念之上,不断发展创新自己的产品。根据站点与轨道的相对位置将轨道物业开发现分为三大模式:1.车站上盖发展模式,在轨道车站上面开发物业、住宅、办公、商场、巴士换乘站、轨道车站高度融合成为一体的社区。2.车站四周发展模式,在轨道车站四周开发住宅、办公、商场、巴士换乘站等用途的物业,并通过行人天桥与轨道车站联系;3.车辆段发展模式,在车辆段上面开发住宅、办公、商场等用途的物业,形成大型综合社区。相信港铁对于城市运营的专业和专注,将为它迎来更多的赞誉和掌声。

项目展示

港铁天颂

龙华布龙路以西、和平路以北的港铁·天颂是港铁进入内地的首个项目,承袭港铁先进的房地产开发理念,以**化、现代化、人性化的璀璨生活为样板。

项目占地面积8.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在4号线龙胜站车辆段上。港铁·天颂是集住宅与商业为一身的综合体,其中商品住宅为主,辅助以购物中心。预计将为市民提供约1700个住宅单位和1万平方米的商场,以及完整的配套设施。天颂的住宅部分规划有150套低密度别墅和9栋高层,小区内设计了富有“港味”的连廊,居民可乘扶梯直接进入商场、抵达地铁4号线龙胜站。小区低至2.3居住密度,罕有墅级高品质居住社区;**级大师精心设计,点式排布,户户朝南;超宽楼间距,倾心打造三条视觉通廊,户户视野通透。含1.2万平方米新自然主义中央景观园林,恢宏气度、错落有致的立体景观;广聚世界各地精髓,营造多达20多处园林设施。并且区内罕有室内、室外双泳池;室内羽毛球、健身房、书吧等休闲空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