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教育满意度 家长好评多过学生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南海教育,家长满意度普遍较高,但学生的满意度却普遍较低,且各镇街在竞赛成绩、校园安全等项目上,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不均衡。昨日,南海召开2014年教师节大会,并发布南海区教育发展状态报告。

教师的工作状态还有欠缺

据介绍,南海教育发展状态公布制度今年已经进入第5年,积累了多年的全样本常规监测数据。去年,南海发放2万多份学生调查问卷、4万多份家长调查问卷,以及5000多份教师调查问卷,提取了大量抽样检测数据,综合运用常规工作、问卷调查、访谈调研等多种数据采集方式,获得本次公布的全方位教育发展状态报告。

数据总体显示:从学**展情况来看,品德、学业、身心健康发展水平较高,但兴趣特长养成、学业负担状况尚不理想;从教师发展情况看,学历职称水平、教研水平、名师培养水平较高,教师的工作状态还有欠缺。

分析显示,大部分镇(街道)在学业发展各因素之间表现出较强的正相关,测试科目、中考成绩、持续发展、学习状态、身心发展情况都较好,但部分学业发展各因素情况都比较好的镇(街道),其学业负担并不轻或者学生身心发展并不理想。

建议重视非考试科目

南海区教育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禹飚表示,相比于普遍较高的家长满意度,真正接受教育的学生满意度却普遍较低。

针对前半部分问题,报告中建议学校更加重视非考试科目,如音乐、体育、美术的教学,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而针对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的状况,则建议各镇街重新规划学校布局,并调整学校规模,尤其要预留中心城区的教育用地,增加**学位。

此外,提高教师的幸福感也列入今后需要改变的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要提高教师薪酬待遇、增加教师编制;另一方面,应大力营造教师队伍的研究氛围,**教师有继续学习和提高的经费和机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