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多卡族”减负,光明新区首发惠民一卡通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在办理惠民一卡通(文体通)。光明通记者韩志强摄

今后出入文体场所、银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一张卡就能全部搞定。8月28日上午,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在新区文化馆举行惠民一卡通(文体通)的*发仪式,现场为居民们开通该卡。

参与志愿活动得积分,文体消费可以花积分

为整合现有文体场馆资源,便于市民更优惠地参与各种文体活动,新区决定*创推出惠民一卡通(文体通),为持卡族减轻卡类繁多的负担。

据介绍,惠民一卡通(文体通)是由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打造的,以农业银行借记卡为载体,通过消费折扣、积分返利等方式吸引市民参与公共文化体育活动。持卡市民可以享受消费折扣,通过参与阅读(免费),参与文体志愿服务、公益文化活动获得积分,所得积分可以用于文体消费。文化、体育义工为新区文化体育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时,每次服务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文化、体育义工可用积分兑换文体场馆的有偿服务,以此吸引更多市民积极加入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伍。

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称,一卡通的启用,起到了切实惠民、吸引群众参加文体活动的功效,便于光明新区整合文体资源,搭建优惠服务平台,更将市场化与公益性结合,体现了光明新区惠民服务创新务实的工作精神。

一卡通有三张*立芯片,**消费还有折扣

惠民一卡通(文体通)融合了众多功能,包括折扣及积分惠民、回馈义工、IC借记卡、深圳通、手机支付等。目前,在可颂坊、711便利店等合作方购物可快捷付款。附加的读者证功能,也更加方便市民的携带和使用。另外,在合作方正佳影院,惠民一卡通(文体通)具有会员金卡的功能,可享有6.5折的优惠。

“办理惠民卡十分方便,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了。惠民卡有三张*立的芯片,分别为农行的金融借记芯片、文体服务芯片和深圳通芯片,只要一卡在手,市民便能享受到众多便民服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此卡的发行,不但在农业银行可以办卡,在新区图书馆、群众体育中心都设办卡点,方便市民办卡。在**期内(2015年6月30日前),开通惠民一卡通(文体通)免收办卡工本费和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

主官有话说

我们的惠民一卡通(文体通)是全市*创

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副局长 包小红

新区结合当前群众对文体场馆设施的需求日益增长,而文体资源相对不足、分布不集中的实际,深化文体领域改革,推进文体惠民服务平台的建设。惠民一卡通(文体通)整合新区**文体资源,汇集新区文体资源于一卡,搭建优惠服务平台,方便群众使用,给予市民优惠,具有较强针对性。同时,整合新区公益性及市场化文体资源,融合公益性与市场化形成统一文体服务平台,借助市场化力量推行公益性文体服务。

惠民一卡通(文体通)项目探索模式创新,融合公益性与市场化形成统一文体服务平台,借助市场化力量推行公益性文体服务,属全市*推,并得到上级**的大力支持。一卡通兼具市场化和公益性,遵循“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方针,同时大胆创新,将市场化力量引入公共文化体育事业中,借助市场化的力量推动新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让公益性与市场化共生共存,促进新区文化体育事业大繁荣局面的形成。

采写:光明通记者 韩志强实习生 甘明彦

摄影:光明通记者 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