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金九银十”促销时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逐步回暖的车市让人看到金九银十的希望,成都车展也在预热即将到来的旺季。经历各种政策和淡季“忧伤”后,车企车商在金九银十的*热竞争氛围中开始祭出各种营销“组合拳”,我们或能从中寻找到些许惊喜。

亮眼新车

强调高性价比

“组合拳”**击:新车+高性价比———各种不同类型的新车先后上市,燕瘦环肥,挑动消费者购车欲望。

今年8月,车市迎来不少**车型和改款车型,比如新科鲁兹三厢版、凯迪拉克ATS-L、传祺GA3S、奥德赛等等。到了9月,新车继续发力维持车市稳步上升的销量,包括宝马i8、英菲尼迪ESQ、起亚K4、DS6WR、国产奥迪A3三厢版以及力帆X50等等新车将相继登场,其中SUV继续**车市,SUV爱好者或将再迎一次新车狂欢。

而为争取更多客户,新车追求高性价比已成为共识。今年金九银十上市的新车,无论是奥迪A3三厢版还是英菲尼迪ESQ,或是DS*款SUV,定价都在20万到30万元之内,这种价位相信能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定位的升级和对市场精细需求的满足也将成为今年金九银十新车的亮点。随着奥德赛对“全享型”的定位和打造出来的“MPV3.0时代”概念,相比往年,金九银十推出的新车在产品方面也力求涵盖更多人群,适用性方面逐步加大。

比如宝马i8量产版,其定位是一款插电式混动超跑,整车外观跑车元素非常足,同时它又结合了新能源元素,作为混动车型,i8支持纯电动方式行驶,可续航里程35公里,*高时速120公里/小时。超跑和新能源的结合或将带来一阵潮流风。

总体看,金九银十里上市的这些新车无论从定价上还是定位上,相信能为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带来不小的惊喜。

营销升级

线上线下双渠道

“组合拳”第二击:“线上+线下”同步营销———以往车商都爱举办各种落地活动,而一些车商也爱借力网络做营销。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势头似乎变得更猛了。

8月底江淮瑞风S3*次尝试在网络上举办新车上市发布会,媒体报道,同一时间在线人数突破100万。作为江淮**款小型SUV,S3针对的是85后的年轻人,这种网络上市发布会的形式更加切合喜爱和依赖网络空间的年轻人,在各种营销方案逐渐失去亮点时,为车市注入更多新鲜元素,稍显创新的营销模式也不失为一个惊喜。

而这也说明网络营销终于发生“质变”,**局限于产品上市后的**,而实现了产品从未上市到上市整个过程消费者的参与,一方面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另一方面也通过网络平台让消费者更直观了解车型特点。

而为尽快拉拢客户,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商家不断使出各种招数,消费者也能从中挖掘到惊喜。比如除了举行网络上市发布会,江淮S3上市之前就开通了天猫预订渠道。

除了江淮S3,其他品牌也在不断探索升级网络营销模式。比如上汽集团的车享平台就又推出新玩法,会员服务社区“车享汇”推出2.0版本,新增包括违章查询、汽车互动平台、**度假产品、汽车美容在内的4大业务板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

金九银十到来,今年的车企比往年更明白互联网的作用,也更懂得运用互联网。红彤集团市场经理廖志坚称,现在到店的客户70%是通过网站了解到店面情况,成交率可在20%-30%。作为消费者*为依赖的网络平台,其升级和建设也将是公司下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

价格触底

车商回归服务本质

第三击:让利+精细化服务———拼完价格拼服务,以**服务体验来吸引客户成为今年深圳车商的“共识”。

事实上,在价格纷纷触底后,车商在售后服务方面寻觅新利润空间,于是售后服务无论从服务质量还是价格上都呈现出对消费者更有利的局面,车商的“服务”本质越发凸显。

比如今年国庆期间,红彤集团就会推出“小长假出行安全”套餐,客户在店内消费了一定金额的保养和维修费用后,红彤旗下4S店将在长假前为客户免费检测车辆,并赠送一些小工具,比如车载充电器,避免客户旅游途中车没电等,全面**消费者安全。

“卖车靠卖价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有豪车品牌经销商判断,接下来的车市格局会逐渐往服务方面靠,用各种具备吸引力的售后服务套餐吸引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金九银十也可准备迎接更贴心更实际的服务。

采写:南都记者 张洁瑶

南都制图:彭莉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