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现摘 鸡鸭走地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第11期

●园山饭庄

●地址:横岗街道大康社区公园路31号(园山公园风景区内)

●**菜:客家酿凉瓜、秘制水晶鸭、自磨山水豆腐、农庄土窑鸡、客家三杯大肠、山泉水炖猪肉汤

来园山饭庄吃饭,饭后还能闲逛公园,呼吸负离子,消化多余的脂肪,这一举多得的好事儿,对食客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这里成为不少客家人聚会联络感情的地儿。

饭庄藏身公园地势*高的深云处,旁边还有小桥流水,置身饭庄恍若有世外桃源的“赶脚”。虽然公园外的马路上就是车水马龙,但隔着几百米远的小山上,有这样一个静谧的饭庄,尤得很多食客的钟爱。

饭庄装修的是客家风格,门帘拉开进入包房,里面设置古朴,拨开竹窗帘子就能望向后山,鸡鸭成群。如果食客在大厅吃饭,只需抬头张望四壁,已经张贴好的各色招牌菜牌都在上面等待你召唤,食客只需张嘴就来。

待果子成熟的季节,食客还能摘龙眼、荔枝、草莓。饭庄**承包了山上的大片果林,果子***没有喷射任何农药,现摘现采,新鲜得让人垂延欲滴。来这里吃完客家菜后,再带点时令季节水果回去,何乐而不为呢?

不光有成片果林,凡饭庄上桌的绿色新鲜食材,几乎都在山上种植,饭庄有四五苗菜地,一年四季种轮番播种各类时蔬,苦瓜、秋葵、南瓜、丝瓜、芹菜、上海青……食客来了,都可以去菜地现摘现做。山上还有养殖场,鸡、鸭、鹅遍地跑,深得食客深爱的农庄土窑鸡,就在山头一年四季散养,此鸡肉细腻滑嫩,让食客爱不释口。

饭庄有一道名菜,山泉水炖猪肉汤,用山上的山泉水做汤,清甜甘洌的猪汤入口,能闻到土猪肉的味道,山上虽然不能养猪,但猪肉来自惠州的农家,有时一整头猪都拉到山上现杀,有幸的食客还能吃到全猪宴。

有得天*厚的优良环境,店家也主打绿色环保牌,做生态饭庄,让食客吃得放心开心。饭庄现经营河鲜、野味、乡间土猪肉、乡下农家菜、地道客家小炒。如果食客想来吃饭,还可以提前预订。

现在吃饭的地儿多,特色纷呈,不跟别人比技巧,就在饭菜上下工夫。店家介绍,饭庄经营的理念是实实在在做事,让食客吃到原生态的饭菜,因此,就连大多数餐饮都容易疏忽的米饭,饭庄都一直主打五谷杂粮米饭,瞬间就能博得食客的眼球。如食客经常吃到的玉米小麦饭,金黄的玉米粒、咖啡色的小麦粒落散在白花花米饭中,看看就有了再多食一碗的欲望。

吃货直播

王涛:秘制水晶鸭和客家三杯大肠值得**。秘制水晶鸭除了鸭子本身做得非常精致,三阳鸭子皮嫩肉细,*主要的是在于旁边的秘制酱料,看着好像里面除了大蒜,好像就是油和汁,但如果将鸭子蘸酱,舌尖会多出很多味道,让人唇齿难忘,回味悠香。客家三杯大肠,看着出品就很有食欲,大肠周边不但雕刻一些蔬菜点缀,而且切后的大肠一圈圈排列整齐,大肠入口即化,油而不腻,舌尖残留一股淡淡的卤味,跟前面的水晶鸭一样,非常适合下饭。

大厨的礼物

教做客家酿凉瓜

园山饭庄总厨 翟春平

食材很简单,苦瓜一根,瘦肉半斤,胡萝卜、木耳等若干。做法:将苦瓜去瓤,切成几小段,把瘦肉剁成肉末,胡萝卜和木耳分别切丝(配菜可根据个人爱好,再添加其他品种),三者混合在一起,放盐搅拌均匀,然后将这些混合物塞入各截苦瓜中,装上盘子,先用大*把锅中的水煮开,放入苦瓜后,再用文*清蒸15到20分钟,客家酿凉瓜就可出锅,大功告成了。

征集令

龙岗吃货团第12期

地点:横岗街道(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待定

扫描“鹏城通”二维码,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号:nd82121212),发送姓名、电话、年龄、口味爱好报名参团。龙岗通记者会在**上提前预告活动,敬请关注并及时报名,龙岗通记者将随机抽取若干“通心粉”参加。

采写/摄影:龙岗通记者梅云霞 实习生陈泽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