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版中秋团圆饭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客家酿豆腐

中秋·家常菜

香焗东江野源生鱼家乡的鱼,吃起来才有乡情

鱼是围龙屋的招牌,东江水源是广东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而围龙屋则在此宝地拥有鱼类基地,水源地受到严格的保护。香焗东江野源生鱼严格来说有几个版本。其中钳鱼、鲶鱼和黑头鱼这几种更为常见,“限量版”的则是野生鸭嘴鱼,这种鱼不利于运输,因为一旦离开基地只能存活6-7小时,因为属于野生鱼并且数量非常少。

其实就像在故乡的小镇上一样,吃的鱼也许就是邻里乡亲刚刚从湖边打来的,大小长短并不像深圳大超市里摆放得那样整齐。但是,自然环境下的乡土食材以及味道,是任何精工细作的菜式都无法比拟的。中秋团圆时,客家妈妈端上的砂锅香煎焗鱼正是这份妈妈菜和乡愁的味道。

客家酿豆腐豆腐是家常菜里的永远主角

要比谁更“家常”,客家菜里没有谁赢得过酿豆腐。烹饪的每一个食材都打着家庭的烙印,而“家常”的魅力也正源于此,用*熟悉的食材做出让自己回忆的味道。

围龙屋的豆腐是咸卤水豆腐,从磨黄豆到制成豆腐都是在店里靠人工做出来,如今在很多客家家庭都未必吃得到,它有着*天然的白腻质感,一口咬下去能感受到豆子原生态的香味,有种喝到浓缩新鲜豆浆的味道。中秋时,一家人坐在圆桌上,这款朴实的酿豆腐,其实也是一份共同回忆。

盐焗鸡客家人的节日都有盐焗鸡的陪伴

盐焗鸡,它是包括蔡澜在内的一众美食家**夸过的客家菜,它身上有着浓郁的家常风格。鸡是客家菜的“大食材”,团圆的日子自然少不了它。看着客家人们处理鸡时的耐心和兴致就可知一二。盐焗鸡不仅需要提前**进行腌制,还需要耐心让它自然风干,味道也可以由皮及骨地渗入。地道的家常味盐焗鸡,鸡**有爽嫩的口感,充满弹性和水灵。

餐厅:围龙屋客家食府

中秋团圆饭,吃在嘴里的一定是踏实和安心。它不需要有过于花哨的外表,一汤一饭,足够家常,骨子里却是妈妈和故乡的味道。在广东美食中,客家菜拥有着非常朴实的菜式形象。它实惠、低调,一煲汤、一道菜,不动声色间就能享受到地道的健康家常美味。朴实,并不意味着平凡。客家菜对于食材要求**,味道也*讲究新鲜和原味。

人均消费:70元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269号城建购物公园2楼260号铺

家常菜·家常话

围龙屋客家食府:远离家乡,时常怀念妈妈做的蛋角;思乡之情,只为那一口苦笋。月圆中秋,情满围屋,祝愿远离家乡的游子幸福、平安!

中秋消费贴士

8月28日至9月28日是围龙屋五周年店庆活动。除了请同样是9月6日生日的顾客免费大餐外,还有以下优惠:部分菜品周二会员5折优惠,周三部分菜品刷招行卡5折优惠。目前,新办会员充500元还送梅州蜜柚1箱。去围龙屋吃饭,也可以网上晒单,将有机会赢得奖品,*高奖为苹果手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