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或获准发行中期票据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允许部分上市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中期票据已被有关部门确定为政策调整方向。继房地产再**重启、上市房地产企业**交易所发债之后,银行间举债闸门有望重开。
消息人士透露,有望**获得中票发行资格的房企被限定为行业排名前三十的A股上市公司。房地产企业发行中票募集的资金须用于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普通商品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而该贷款必须为**房项目、普通商品房项目的贷款。此外,募集资金只能用于房建开发,不可用作土地款等其他用途。
有接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人士表示,在近日召开的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会议上,上述政策被讨论,并确定为未来实施方向。
市场人士认为,允许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债,可拓宽房企**渠道,有助于缓解房企资金链压力、降低财务成本。
Wind数据显示,8月,按发行额加权计算的中票平均发行利率为5.87%。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披露,6月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96%。
在境内债券市场发债,曾是房企主要**手段。随着2010年房地产调控加强,房企在境内**开始受到严格限制。为此,房地产企业一方面绕道信托等渠道**,另一方面则寻求在海外市场**。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逐渐降温,房企经营获现能力减弱,叠加银行同业非标清理、市场对美国QE政策退出预期增强与人民币汇率走低,房地产企业通过非标等渠道**难度加大、海外**成本上升,房地产及相关领域潜在金融风险开始有所暴露。
3月,房地产企业再**开闸。随后,部分上市房地产公司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公司债的申请获批。逐渐放开房企银行间发债闸门,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是大势所趋。
有市场人士表示,此前房企举债**渠道并未被**封死,一些土地开发类城**司、园区开发公司、商业地产公司仍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融、中票、定向工具等,部分商品房开发商可通过参与**房开发而换取**资格。若允许上市房企发行中票,意味着**主体扩展至商品房开发商,这是**政策进一步放松的信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