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接力外资跑步进场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打新上周卖了部分股票,不仅没有中签,还错过了前两日的上涨行情。3日资金一解冻,立刻又投入了股市。”股民徐女士表示。

9月以来,A股走出五连阳的强势上涨行情。继上证指数创下15个月新高后,深证成指也达到今年以来的高点。事实上,7月以来A股市场在国内外资金的推动下出现了一波10%左右的上涨行情,机构调查发现,近期资金的来源开始从外资和机构转向散户,股指依然延续上攻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5656亿元,当周通过银证转账进入证券账户的资金为4372亿元,为当月*高规模,银证转账进入证券账户的资金净额高达2179亿元,为2012年11月9日当周以来的单周*高值。而整个8月份,累计1.08万亿元进入股票账户。

瑞银证券则估算,在过去的一个半月时间里,有超过1000亿元新增资金买入A股,其中有200亿元左右是海外资金,约700亿元资金来自国内散户,还有200亿以上的资金来自于保险净申购指数基金和基金的小幅加仓。

“不过,*近两周资金的流入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瑞银证券统计的数据显示,海外资金的流入基本结束,国内ETF基金开始出现小幅净赎回,而国内散户**买入的速度却比之前快了一倍,达到每周近200亿元。

另据媒体报道,A股放量暴涨背后,一批来自煤矿、房地产、银行理财等此前不涉猎股市的增量资金跑步入场。据悉,8月下旬以来,上海、深圳、广州多地的**基金都收到了来自客户的新增委托资金。数据显示,自7月11日至8月底,A股两融余额从4200亿元增加至5237亿元。不到两个月时间,两融余额增加千亿左右。

投资者担心,随着AH股的价差缩小,沪港通的直接影响力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大,A股或许上涨动力乏弱。

从近两日的走势看,显然市场并非如此。在经历了8月的震荡盘整后,8月29日至9月3日短短四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涨幅已达4.22%。这一出人意料的走势被一部分投资者视为牛市来临。

野村证券环球市场部亚洲区股票营业主管黄英健对记者表示,由于中国市场余额宝、理财产品的回报率慢慢降低,房地产市场普涨时期已过去,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将资金从房地产、余额宝中转出,流向A股市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