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蔬菜产区借力电商解决“卖菜难”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传统的蔬菜销售模式下,菜商收菜然后销往全国各地,销售方式单一,大量应季蔬菜同时上市时容易陷入“卖菜难”“菜价贱”的困境,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通过与生鲜电商合作,通过电商网络****了蔬菜滞销的难题。

半个多月前,张家口市大量上市的蔬菜遇到销售难,300多万吨蔬菜一度滞销,占该市蔬菜产量近一半。面对堆积的蔬菜,该市联系到主营有机食品的北京电商沱沱工社,在工社的销售网络内,通过向消费者**、“朋友圈”采购等方式,近100吨蔬菜得以分销。

“张家口的蔬菜质量在中国有口皆碑,希望能通过与沱沱工社合作,建立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提升张家口蔬菜的品牌形象,”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家口市副市长贾利军表示,希望借助电商的销售网络,探讨当地农产品在北京等市场销售的途径。

据张家口市农牧局副局长忻鸣介绍,张家口产地环境优良,多数蔬菜产地海拔约1600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水源与空气质量较高,没有工业污染。此外每年蔬菜适时供应充足,交通便利,这使得张家口近年来成为中国山东寿光之外另一个大型蔬菜供应地。

张家口蔬菜的有机种植方式,得到了沱沱工社的认可,沱沱工社成立于2008年,是****家专注有机、安全食品的电子商务公司。沱沱工社董事长董敏表示,她非常认可张家口蔬菜生产少投放农药等可持续方面的努力,沱沱工社主营有机食品正是基于对“可持续农业”的追求。

近年来,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绿色有机食品,由于对产地的生产要求较高,企业获得有机食品认证通常需要较长的周期,进而有机食品价格通常高于普通食品。行业人士认为,电商自建标准化基地或与产地合作,一方面可**绿色食品的质量安全和稳定供应,避免食品安全漏洞,一方面提升了传统农业的附加值,解决市场滞销,这一模式将有广阔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