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连阳逼空 沪指收复2300刷新15月高点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沪指昨收复2300点,刷新15月高点

近日强势运行让市场惊喜不断的A股,昨日再度上涨后,已时隔15个月再度站在了2300点上方。分析显示,在资金加快入市步伐,沪港通、新退市制度等新国九条配套措施将逐步落实等,均为提振A股近期走强的重要原因。在市场大涨下,**大佬赵丹阳在9月3日仍明确指出,“现在A股比10年***00多点时更便宜,投资价值更大”。

■记者 曾勇

A股港股齐创今年新高

近期,在8月29日至9月3日的四个交易日内,大盘已强势走出4连阳,并在周二和周三盘中频频创出今年新高。昨日,大盘强势不改,截至收盘全天上涨0.80%,报收于2306.86点,距离盘中创出的今年新高2307.70点,仅差不到1个点的距离。不仅如此,这也是大盘自2013年6月3日以来*次站在2300点上方。

两市其余股指也均录得红盘报收。其中,前期人气板块创业板,其指数昨日收盘已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报收于1495.51点,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与现货市场相比,期指的走势更显得亢奋。截至收盘,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9上涨1.37%,报收于2445.6点,较现货沪深300指(399300)的收盘点位2426.22点,升水19.38点。

记者注意到,与A股关联度非常高的港股,近日走势也非常强劲,不但早在近期已突破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在2010年中录得的反弹高点24988.57点,并于昨日盘中创出了25362.98点的本轮反弹新高。

市场强势格局未变

本轮反弹如此强劲的原因有多个方面。作为新国九条重大配套措施之一的沪港通,在上周末进行了*轮全网测试后,距离业内预期的10月中将开通的时间,已经仅剩下约一个月。

瑞银证券*席策略分析师陈李昨日表示,沪港通机制所具有的优势对投资者具有更大吸引力,沪港通开通后境外资金持仓市值应会逐渐放大,这有助于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陈李表示,尽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沪港通,但投资者依然低估了沪港通的长期影响。根据瑞银的测算,境外资金持仓市值可能会增加到全部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近10%,具有明显价格影响力。若海外资本集中于部分大盘蓝筹股,那么这种价格影响力将表现为某种定价权。

此外,***已表态将很快推出新版退市制度,使A股退市机制常态化运行,***近日高密度发文强调股市兴衰关系到深化改革的全局,8月汇丰服务业PMI数据创17个月新高等,也是提振A股走强的重要因素。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从上周情况看,即便在下跌市中也并不缺乏**效应,活跃资金仍保持着较大的参与意愿,说明市场风险偏好仍维持在高位,总体来看市场强势格局并未改变。招商证券也表示,成交量放大表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强,可继续看好本轮中级反弹行情。

**观点

赵丹阳:

现在A股比10年前

1000点时还便宜

9月3日下午,一直唱多A股的赵丹阳在中信证券内部交流会上重申:牛市已经开始了,现在A股比10年***00点时更便宜,投资价值更大。不过,他也坦言,大牛市需要一个大前提,即利率下行,目前利率仍然偏高。

利率高的时候,要看未来会不会降。他认为,当前如果任由利率持续走高的话,实体经济会垮掉。**现在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针对农业贷款的降息,未来降息可能会越来越多。目前市场估值仍偏贵,高派息、低利率的公司有投资价值。

关于沪深300和创业板,他表示,沪深300总体来说估值比较便宜了,创业板估值较高,但并不算了解,每个人精力有限,只做自己了解的,***大红利是改革开放。

而对于目前市场普遍看空的房地产市场,赵丹阳并不悲观,他认为房地产的牛市未尽。他表示,“北京房价还会涨,甚至和香港看齐,一线城市房价也会涨;三四线城市房价长期来看也会受益于中国城镇化进程,包括低收入人群的收入上升;总体来说,房地产*高峰时期已经过了,但升浪还没走完,不同意对房地产看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