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轮市场待挖掘 携程抢先购置布局市场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关于携程购买邮轮的市场传言终于获得证实。携程日前披露称,与**加勒比邮轮公司签约购入精致世纪号邮轮,正式进军邮轮业。

据了解,携程已与**加勒比邮轮公司签订了建立合资公司管理邮轮日常船务运作的合作备忘录,携程将通过下属的Exquisite公司与**加勒比邮轮公司签约购入可承载1814名乘客的精致世纪号邮轮。Exquisite公司为Skyseas的全资子公司,而Skyseas是由携程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建立的控股公司。据悉,精致邮轮公司旗下邮轮驶往南极、澳大利亚、加勒比海的**航线较多。

据携程方面透露,之所以大手笔进军邮轮市场,主要是中国邮轮市场刚刚起步,未来规模将激增。据**邮轮协会预测,2015年、2020年**邮轮乘客将达到2500万、3000万人次的规模。而目前,亚太区的35亿人口中,邮轮市场渗透率不到0.05%;而北美洲邮轮市场渗透率约达3.2%;欧洲邮轮市场渗透率约为2%。

中国邮轮市场的方兴未艾,也为市场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据悉,2013年国内邮轮旅游迎来大**,市场规模增速达103%;预计2020年邮轮市场对我国经济的贡献将达到510亿元。来自上海边检站消息,今年7、8月份,上海港出入境邮轮、客班轮150余艘次,同比增长24%;边检民警共检查出入境旅客3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7%。

据携程透露,将对所购邮轮进行升级改造。由于改船籍、拿航线、邮轮改造整修都需要时间,有分析预计携程的邮轮团队有希望赶在明年暑期投入使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