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扎堆过中秋 收益率回升重现6字头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进入9月,南昌银行就发布公告说有中秋**理财产品,普大喜奔!终于看见***的银行理财产品了!”白领小张兴奋地表示。

8月末9月初,不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上升趋势。理财**认为,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投资者短期可选择两三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静候年末及新年的收益率反弹”。

■记者 许莉芸

中短期产品预期收益率上升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8月23日-29日,广东地区发行的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8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其中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5个百分点至4.35%。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从*近几周广东地区的理财产品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理财产品“月末效应”显得异常强劲,集中体现在其发动时间比以往更早,并且具有较好的持续性。主要是由于股市回暖对资金的分流,以及银行对资金的“时点性”需求双重因素所导致的。

迈入9月,不少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在中秋前行动起来,推出***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目光。记者注意到,与现时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中秋专属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出0.2个到0.5个百分点。

不过,有理财**提醒投资者,由于购买的是短期理财产品,要特别关注产品的流动性,比如产品的起息时间和购买时间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要弄清产品募集期的收益计算方式”。此外,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是免申购和赎回费用的,但也有一些例外,会收取包括申购费、赎回费、产品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

9月或迎来理财“小高峰”

银率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9月是一个相对较好的理财产品投资时点,“因为集中中秋、月末、十一长假等多种理财‘噱头’,预计这一段时间里,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收益率方面都有相对较高的表现。”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也提醒,一般银行的理财产品会在年中、年末和中秋节这些节日期间出现收益率上涨现象。“现在购买3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那么将在12月底到期,正好能赶上***率的年底理财产品发行。”她建议,“对于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来投资货基类宝宝、票据类宝宝以及P2P网贷等产品。”

上述理财经理还表示,9月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肯定会有所走高。如果投资者有流动性的要求,可以选择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而如果资金长时间不用,选择较长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更高。

部分在售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产品名期限(天)预期*高年认购起点收益类型

化收益率(%) (万元)

农业银行2014年第67期“金钥匙安心得利如意组合”

看涨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916.45非**浮动

南昌银行优盛理财尊享14234理财产品YS14234365.95非**浮动

北京银行“心喜”系列2014年第35期人民币211天365.75非**浮动

组合投资型非**理财产品GRF1408010

邮政储蓄银行邮银** e享2014年第5期人民币理财1825.45非**浮动

产品1400006M05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