酬薪主管监守自盗 冒用离职员工名义领取400万工资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高志远 某工厂的酬薪主管黄某利用职务之便从2010年1月开始以多名已离职员工的名义冒领工资,目前已核实的金额约400万元。日前,斗门警方将黄某抓获,其家属归还公司218万元,该案仍在继续调查中。

  案发纯属偶然

  8月15日,珠海市某电池厂工作人员到派出所报案称:本月5日,其公司财务经理发现有员工的工资被重复发放的情况,该员工仍在厂里上班,但账务上却显示该员工有两笔工资发放出去,一笔是正常的工资,一笔是离职工资。这两笔工资是不可能同时存在的,后来经过厂内调查,怀疑珠海市某电池厂经营管理部薪酬主管黄某自2010年1月份开始多次以离职员工的名义或其他方式冒领工资,冒领金额约400万人民币,至于具体数额公司仍在核查。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工厂一员工原本要从该厂辞职但是因为没找到合适工作又决定暂不辞职继续在厂里上班,待到发工资时他发现工资比原来多发了,于是就告诉部门主管。主管跟财务经理反映后,财务经理发现了问题所在。民警随后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家属归还218万元

  经调查黄某交代了其利用工厂制度漏洞和其负责的核算当月员工应发放的工资并制作工资表的职务之便,根据其掌握的离职人员信息,制作虚假的工资表,并在录入发放工资的银行卡卡号时录入为自己所掌握的银行卡,后到银行提取现金的形式冒领离职人员工资,黄某供认利用此方法侵占公司200多万,但是公司目前已核实的就有400多万元。民警在黄某家中搜出几十张银行卡,开卡人有的是其家属有的是工厂已离职的工人,综合卡上*数的流动记录也已超过200多万。而对于黄某的所作所为,他的家属并不知情,并且黄某得到这些*后并没有随意挥霍而是存起来,在案发后黄某及家属通过银行转账及现金交付方式归还公司人民币218万。目前该案还在继续调查之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