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代办驾照忽悠100多人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高志远 刘某跟同事“吹水”称能从广西轻易地办理驾驶证,同事信以为真告诉其亲属,不知情的亲属帮刘某找客人,共被诈骗23万多元。日前,斗门警方将刘某抓获。

刘某和梁某在同一个公司上班,刘某是公司的司机,梁某则是保安。刘某跟梁某“吹水”自称其姐夫在广西老家的驾校从事教练工作,而且广西那边考驾照有熟人很容易通过。梁某就把这消息告诉自己的“老表”何某,因何某之前曾在驾校工作过,周围的朋友很多都是驾校的人,经过介绍何某很快为刘某找到了客人。当何某将每人1800元的报名费交给刘某时,刘某还**80天内安排人到广西考试,因为是亲戚介绍,何某对刘某十分信任,何某就陆续介绍客人给刘某,其中为了挣*他还帮39位客人垫付了报名费。

可80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何某询问刘某何时才能考试时,刘某称因为广西那边查得紧要再等等。这一等就从去年10月份等到了今年3月份,刘某还是用各种借口推脱何某。而至3月份以后,何某也再不接收别人的报名费了。考虑到和自己亲属的关系以及有机会挣*,何某一直催促刘某,可每次打电话给刘某,刘某都称自己在广西。直到8月25日,忍无可忍的何先生到派出所报案。

经警方调查发现,刘某根本就不能到广西办理驾照,是骗人的。刘某一共接收了120人不等金额的报名费,涉案金额共234200元。刘某称原本他想暂时用这些*从广西买二手车再贩卖挣点*的,之后说办不成将*退了,可没想到生意亏本了。但据警方调查发现,刘某的活动轨迹集中在饭店、麻将桌等地,骗来的*全部被其挥霍一空。目前,刘某被警方以**诈骗罪刑拘。

警方提醒 无论是电话诈骗还是拾*平分骗局,作案手法都很简单,市民今后遇到涉及*财的事情一定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接到涉及*财的电话,一定要多方核实求证,出门在外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被骗子钻空子。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