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留平头女生发不过肩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继北京一所中学限制学生头发长短引发热议后,珠海一中平沙校区昨日有学生反映,该校本学期开学同样限制学生头发,男生一律剪平头,女生头发不过肩。学生对此褒贬不一。校方澄清这只是军训期间的头发标准,平时可放宽,只要不留太长或稀奇古怪的发型即可。

学生:头发都管有些死板

珠海一中平沙校区一名学生反映,该校本学期同样**规定,限制学生头发,男的剪平头,且头发要用手抓不起来,女的头发剪到肩膀。

多名学生证实了此事,但对于学校限制头发褒贬不一。不少受访学生表示理解,认为现在很多人太爱美,之前没有限制,有的人对发型百般折腾,甚至搞得不伦不类,分散精力。“学校可能是希望我们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来上课,通过发型也能提高我们的纪律性,既然到学校上课,就要遵守校规。”一名女生说。

但也有学生表示反对。“连头发都管有些死板”一名学生抱怨,连头发都要限制,会扼杀学生**力,什么都千篇一律。还有学生在该校**贴吧发帖质疑头发是人身体的一部分,限制头发**侵犯学生人身权利。

学校:只是军训的标准

“这只是军训的标准,学校平时可放宽,而且也不是强制性的”珠海一中平沙校区一名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澄清,今年该校学生在唐家军营内集中军训,对学生的头发部队要求比较严格,男生只能留平头,且头发不能用手抓起来,女生的头发不能超过肩膀,军训结束后学生回到校园,学校对学生的头发也有类似要求,旨在培养学生的好习惯,但标准比军训宽松很多,学生并非只能留短发,只要符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朴素大方,不留稀奇古怪、另类的发型都可以。

与北京怀柔一中禁止头发不达标的学生进入校园不同,该名人士表示,除了军训期间,学校要求学生留短发只是一种倡议,希望学生朝学校提出的标准靠拢,如果不符合标准,学校也只会加以引导、劝说,不会处罚。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