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平分骗局老太被骗八万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9月1日,平沙一家银行内,一名老太太因多年积蓄被骗走,瘫软在地,嚎啕大哭……因防范意识低,平沙镇近日接连发生两起老人被骗的案件,被骗金额高达14万元。

*被骗走老太痛哭

9月1日下午3时,网友在新浪微博图文直播了平沙一名老太太被骗*后,在银行大厅内痛哭的场景,令不少市民唏嘘。

高栏港警方证实,照片中的老人今年56岁。当天上午10点多,老人在美平西路步行时,一名男子故意扔下一沓*,旁边一名同伙立马拾起,假装见者有份,要与老人平分。说话间,丢*的男子折返回来,怀疑是老人捡了*,并存到了银行,要求老人提供银行卡和账户到银行查看证明清白,老人当时被忽悠,果然交出了银行卡和密码,被对方取走8万元。

装“孙子”骗走6万

无*有偶,不久前,平沙另一名80岁的彭姓老人同样因为防范意识太低,被骗子假装其“孙子”,通过电话骗走了6万元。

据警方介绍,上月初,彭某接到一个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其孙子,在外地做生意赔了*,需要家人汇款急用,否则自身难保。老人一听“孙子”有难急了,在没有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烧*燎地取出家中所有的积蓄前往附近的银行,将6万元现金分两次汇到了“孙子”提供的账户上。汇完款,老人打电话给“孙子”报信才发现对方声音不对,意识自己被骗。所幸,老人很快回过神来,求助银行工作人员冻结了该账户,除2万元已被嫌疑人转账取走,被冻结的4万元近日在高栏港警方的帮助下成功取回,挽回了大部分损失。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