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来临“静鸡鸡”开盘真的好吗?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育说还休

如果说卖楼是开发商们的头等大事,那么楼盘开盘自然是重中之重。按照往年风气,自家楼盘开盘,开发商们一般都会搞得轰轰烈烈、敲锣打鼓格外喜庆,事后还要大肆宣传———比如卖力地给市民们传递“本楼盘开盘**八成”的喜讯。

不过,今年楼市不景气,珠海各大楼盘对于开盘的态度也低调暧昧了很多。即便是传统购房旺季的“金九”来临,珠海很多个楼盘也都是“静鸡鸡”地开盘,蹑手蹑脚犹如做贼一样。因此,有市民和业内同行都问过我,这是为什么呢?

就我所接触的,主要有以下这几种情况:

*先是今年楼市确实不景气,市场已经明显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所以很多楼盘实际的认筹情况并不理想,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尤其是中小楼盘,市场好的时候或许还能分一杯羹,市场不好的时候几乎就是坐在售楼部里拍着苍蝇看着几大开发商卖楼了。但是,自家楼盘终归是要开盘卖楼的,为了面子上过得去,开发商们只能低调———毕竟如实说开盘只卖了不到四成,肯定脸上无光,而且业主也会对你失去信心;而厚着脸皮说开盘**八成,自然也会引来业界和市民一片吐槽。还不如闷声不吭,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

其次是很多开发商推货更为谨慎。往年楼市大好时,开发商们自然喜欢来个千人万人大开盘,不光可以把“势”造起来,甚至还可以把“市”也托起来。但今年,楼市情况不理想,开发商们推货更多是像“挤牙膏”一样,每次拿出一两栋出来试水,规模一下子小了很多,声势自然也就小了。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部分开发商违规操作———没有拿到预售证就提前收筹和开盘。这种情况下,无论楼盘卖得好不好,自然都是不敢走漏风声的。比如在近期,市区某个知名楼盘开盘,当天吸引了几千位市民到场选购,也算是珠海楼市一大盛事。按理说,这么大规模的开盘应该早就传遍网络,但实际上由于没拿到预售证,所以开发商也是相当谨慎和低调,不敢用“开盘”二字,而是巧妙地选择了“启市”二字,留给大家更多想象的空间。而且楼盘在对外的宣传上,不仅缄口不言,更是避免了网络私底下的传播,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来说:“我所认识的这个公司的员工,从高层到普通员工,一个都没有发**朋友圈,感觉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