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侵华幸存者今日获赠助听器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由于年事已高,身体机能退化,金湾4名已发现的日军侵华大**幸存者普遍与人交流困难,用扩音器、喇叭都难以听清。致公党珠海市委会金湾支部全体党员为此发起募捐,今天将为4名老人捐赠助听器。

1938年,日军6000多人侵占珠海三灶,修建机场轰炸广州等华南城市,并血腥**当地居民、外地劫掠的劳工逾万人。致公党金湾支部党员刘昌言说,该支部去年10月开始逐一走访幸存老人,摄制纪录片,其间发现钟泉、郑李灿,徐矩兴等四名老人因年事已高,耳朵听不清,交流十分困难,所以他这两天发动党员募捐,为他们购买了助听器,“今天将送过去”。

获得捐助的钟泉早年被日军抓去做**医生。他曾于2014年4月接受南都记者专访,因为耳背,沟通困难,记者提问时不仅需使用一个喇叭和扩音器,还要扯着嗓子喊话。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