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真皮座椅来跟师傅学两招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养车学堂

相比织物座椅,**座椅显然更受消费者欢迎,但对于很多有车族来说,清洁护理**座椅是件麻烦事儿,甚至有车主直接拿湿布擦拭敷衍了事,殊不知**座椅的清洁护理颇多讲究,本期南都记者邀请东风日产某4S店售后经理李文轩给各位读者讲讲,怎样清洁爱车**座椅?

关键词香烟、冰淇淋及糖果类

“举例来说,大家都知道每天清洁护理皮肤,而外面包裹的**就相当于座椅的皮肤,同样需要日常的保养护理,不然很容易毁容。”据李文轩介绍,相比织物座椅,**座椅的表面材质更为“娇贵”,如果接触污渍,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影响**的透气性和手感,甚至留下难以驱除的异味。

李文轩建议车主勿要在车内吸烟或进食,尤其是面包、冰淇淋和糖果类食物,为了****座椅的使用寿命和乘坐舒适性,定期清洁**座椅就显得非常关键,“假如不慎弄脏**座椅,必需及时清洁。”

关键词清洁魔布、皮革专用清洁剂

李文轩指出,在真正清洁**座椅前,应先用抹布清洁座椅表面附着的灰尘,并建议车主朋友购买专门用于清洁**座椅的“魔布”。其实魔布与日常所使用的湿纸巾相似,但前者内含特殊物质具有清洁功效,而且对**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在对**座椅进行全面清洁时,车主朋友可以使用干净的抹布配合皮革专用清洁剂进行擦拭,“双剑合璧”会有更佳的清洁效果。

关键词卫生死角

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有类似经历:在汽车美容店洗车后,仍发现**座椅缝隙残留灰尘秽物,若要将卫生死角积聚的灰尘清理干净,需要借助质地柔软的小毛刷以及吸尘器的帮助。假如碰到顽固污渍,则可使用刷子和专用皮革清洁剂进行处理。切记选择质地柔软的小毛刷,以防在**上留上划痕。清洁完毕后,用干抹布擦干椅面,并使用吹风筒进行快速干燥,吹风筒不可以使用热风,避免因椅面过热而导致皮质受损;或将爱车停放在阴凉通风处,并打开车门自然风干,以防水分渗入座椅内的海绵中。

[知多D]

选用清洁剂有讲究

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文轩特别强调:切勿使用洗衣粉、洗洁精等非专用皮革清洁剂,因为这些清洁剂的乳液及油脂分子颗粒较大,不仅无法渗入**组织内部形成保护,反而还会阻塞**毛孔,使**失去透气性,进而加速**的老化及裂痕的形成。鉴于**材质比较特殊,所以需要针对不同的皮质选用适合的专用清洁剂,一款性能优异的**清洁剂需要具备以下几项条件:

●酸碱度PH值应在5~7.5之间,避免因过酸或过碱而腐蚀**。

●无气味或稍含淡香,如果气味过浓,很可能掺杂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

●不含摩擦剂,避免在清洁过程中磨花**表面,影响美观。

●清洁力适中,如果是强力清洁剂,可能会引发化学反应而伤害**。

●应为水性清洁剂,能够进行深层滋润护理,延长**的使用寿命。

●可以降解,对环境没有污染,符合环保要求。

采写:南都记者周游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