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湾镇:三年民生大跨越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远眺神湾镇,一片青山绿水。

近年来,神湾镇在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在社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善*等各方面下真功夫,注重民生工程实效,致力于将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实现了三年民生大跨越。尤其是今年1-7月,各项民生支出占年内一般预算支出79%以上,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镇人民。

“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我们要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神湾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林细权表示。

便民:老百姓“三个不出镇”

在实现三年民生大跨越的背景下,生活在神湾镇的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享受到“患病*疗不出镇”、“中档购物不出镇”、“公安**不出镇”。

近年来,神湾镇着力推进医疗服务、公共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强化医疗软、硬件建设,为神湾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水平。目前,神湾医院大大改善了就诊环境、诊疗准确性和质量,改变了过往医院病人流失,神湾人不到神湾就诊的尴尬局面。

同时,神湾镇也一直致力于在原有的商业基础上,加大引进品牌商业的力度,满足老百姓就近购物消费的根本需求。今年8月6,壹加壹神湾综合超市开业,标志着神湾零售业环境大大改善。

而神湾公安分局**大厅则直接面向群众,为群众提供多种便捷服务。为了方便群众,公安分局还制作一次告知清单,清楚明了告知办理业务所需准备的材料。

环境: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神湾镇党委、**坚持守住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的底线,咬定“青山绿水”不放松。将生态建设紧紧融入推进高中低三端旅游产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上,把***准入关,果断摒弃以破坏生态环境换取短期利益的发展模式,狠下决心复绿菠萝山、整*山坟地、保护江岸线,尽*大努力保持青山绿水的优良生态资源,为将神湾打造成为**旅游小镇筹集*大的资本。

交通:居民出行更便捷

*让神湾人高兴的是8年未通的“断头路”———金凤路已经于去年12月底通车,标志着神湾实现与广珠西线高速、广珠西线高速与古神公路二期、以及神湾镇与三乡镇主要道路的无缝对接,结束神湾镇没有高速出入口、出行难的问题。而在现有古神路的基础上,直通珠海的古神公路二期建设工作正在开工建设。

在农路建设方面,市镇两级去年投入749.6万元,完成神湾镇主干农路“硬底化”和沙石路建设19.5公里。农桥路网的进一步完善,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并辐射带动4000多亩农田升值。在主干道扩建工程方面,神湾镇积极开展麻阳线二期(旧墟镇段)扩建工程,统一镇内主干道道路规格和提升承载能力,前期工作已有效开展,管线迁移工作亦已启动。

**:新老神湾人无后顾之忧

推进实施城镇职工社会保险,门诊基本医疗保险。目前,农转城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医疗保险已实现基本覆盖,基本能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教育方面,今年全部解决了户籍学生的入学和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制的入学,还将剩下的**学校学位拿出来提供给非户籍学生,实行“阳光招录”。在扶贫助困方面,大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还初步完成“双低”家庭和优抚对象危房改造的调查核实工作。

今年神湾**减行政运行费用预算,将**支出倾向民生,对镇内361名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津贴,并慰问残疾人,开展食药品专项检查,确保饮食安全,建设**性安居工程等。一个个民生工程使**和改善民生的实效更加彰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