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摩托车驾乘者不戴头盔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刘洪希 在中山摩托车是*不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而且出事故后有60%以上的摩托车司机缺席应诉或逃避执行。南都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中山市第二**成立以来受理的7811宗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中,3/4以上涉及摩托车案件,主要原因是很大一部分摩托车没有购买车辆保险,加上大部分肇事司机经济条件较差,难以履行对受害人的损害赔偿。

交警部门介绍,一直以来,由于摩托车风险性较高,加上外地牌照摩托车、无号牌摩托车的监管受到一定局限,摩托车驾驶人、乘客道路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超载、不戴头盔、冲红灯、逆行等违法现象严重,近年来,中山市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数量**不下。

据统计,今年1至7月,中山市因摩托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399宗,死亡36人,受伤535人。涉及摩托车的事故宗数和死亡人数则分别超过60%和50%。中山市第二**自成立以来受理的7811宗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中,3/4以上涉及摩托车肇事案件。

交警部门介绍,摩托车交通事故高的主要原因是,80%以上摩托车驾乘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容易造成当事人头部损伤严重,伤亡比例较大、医疗费用昂贵;而大外地号牌、无号牌摩托车近80%未购买车辆保险,导致70%以上的摩托车司机作为赔偿义务人的赔偿能力不足或无能力赔偿受害人损失,从而诱发纠纷。另外,在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审理与执行过程中,约有60%以上肇事摩托车司机或车主缺席应诉或逃避执行,造成受害人合法权益难以得到及时维护。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