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开平赤坎古镇寻找旧时光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户外召集令

时间:10月25日

活动类型:休闲美食摄影

每人花销:85元,含全程来回空调大巴油费路桥费停车费、司机补助、通信补贴、意外保险,领队补助。

报名方式:中山野猪户外

景区简介

倘若你是一个怀旧的人,这条线路**适合你。去到赤坎古镇,不仅能欣赏骑楼下的侨乡古镇美景,还能品尝老街上的名小吃。赤坎古镇不大,在这里双脚是*好的交通工具,中西文化在剧烈碰撞,使开平市赤坎古镇得风气之先,文化名人众多,是**的文化艺术之乡。在赤坎风情陈列馆中有一副雕着“三民解放一统功成”的木对联,还有一个写着“世界维新”的雕花门檐。这副木对联,是1911年孙中山先**动辛亥革命结束清朝统*、成立中华**时,赤坎乡民表达的庆贺之情。而这个“世界维新”的雕花门檐,则是1898年康有为、梁启超推动的戊戌变法,在侨乡得到热烈响应的明证。现在赤坎古镇依然保留不少支持百日维新的痕迹。

除了人文古迹外,这里还能品尝到地方特色小吃,如鸭粥、牛腩粉、煲仔饭、豆腐角、烧鹅等,吃鸭粥要数位于下街长堤的“特色粥王”和开平巷的“关琼鸡鸭粥”了,这些粥店大多只在晚上营业,白天休息,即便如此,也能令大量开平市区的爱食一族专程在夜晚前往。牛腩粉则是赤坎镇的另一大特色。分别有中华东路的“大海”和“焕华”,以及中华西路的“大福饮食”和“文华餐馆”等,因为味道上佳,这些餐馆都拥有了较固定的客源。煲仔饭主要集中于开平巷一带,如俊记饮食店、万利饭店等。赤坎豆腐角有别于酿豆腐,这里的豆腐角是把豆腐切成小方块,抹上鱼肉在煎锅里煎制而成的特色小吃。

到了开平,一定要看看当地的碉楼,其中浮月村的碉楼群*为出名,村里有十五座碉楼:中山阁、贤安庐、安雅庐、兰芳居、觉庐、蓁华居、恒安居、仕庐、英庐、源庐、炯庐、鋈庐、晃庐、惠华居和陈国旗楼。错落有致的碉楼,散落在红花绿树之中,从远处看去,十分美丽壮观。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