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千人患Ⅰ型糖尿病 最小的仅2个月大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黄海航全市现有的1000多名Ⅰ型糖尿病患者,即日起将可免费获得由**提供的指定胰岛素,并享受每年一次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套餐筛查等服务。昨日,市卫计局启动了Ⅰ型糖尿病干预项目,该项目暂定开展3年,市**今年将投入600万用于项目开展,今后可能还将视患者数量的增加,而加大经费投入。

“Ⅰ型糖尿病很难预防,发病急,很多患者防控意识弱,根据调查摸底,多数患者未进行规范*疗,导致的后果比较严重。”昨日,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干雄介绍,Ⅰ型糖尿病发病年龄轻,临床症状重,需要**用胰岛素*疗维持生命,如果患者发病后,未能进行规范*疗,可发生各种急性和慢性并发症,严重者可致残致死。

据了解,市**已将Ⅰ型糖尿病干预列为2014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昨日,由市卫计局监督和管理的该项目在市人民医院启动,并将由该院负责实施。市卫计局副局长杨汉东介绍,市**今年将投入600万元用于项目开展,项目暂定开展三年,今后每年的投入可能视患者数量增加则相应增加。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Ⅰ型糖尿病干预项目的对象主要针对中山市户籍的病人,参与项目者每月可获得免费派送的胰岛素,以及每年一次的慢性病并发症筛查。每3—6个月可在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免费检查一次静脉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

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干雄介绍,经过摸底目前中山患Ⅰ型糖尿病的患者有1000多人,其中*小的患者仅2个月大。20-30岁的患者人数*多,占了60%左右。

[相关新闻]

健康基地申报***孵化器培育单位

通过**论证

南都讯记者储诚松 据市科技局消息,日前,位于*炬开发区的健康基地申报“***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通过了**组论证,成为中山市继*炬开发区创业中心后,第二家获得科技部门认可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日前,来自省科技厅的评审**组对健康基地孵化器进行了论证,评审**一致认为健康基地孵化器符合***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的条件,同意通过***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的论证。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