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优秀教师、李兆基中学副校长黄晨曦:“精彩的老师,才能教出完整的学生”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顺德李兆基中学副校长黄晨曦。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吴曦实习生何国劲教师节即将到来,在各种老师爱岗敬业的新闻之中,有一位老师却认为好老师不等于要为学生牺牲家庭和生活。她是李兆基中学副校长黄晨曦,是一个自嘲为“恐龙”、正能量满满的老师。

**的老师,**的生活家

之所以自称为“恐龙”,是因为黄晨曦1990年在湖南师范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在李兆基中学工作,一教就是24年,“选择留下,是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这学校和这份工作。”

黄晨曦家庭条件殷实,教师的工资对于她来说微不足道,“她只是很单纯地喜欢当老师。”黄晨曦的同事说。顺德不乏许多带病上课、山区支教的**教师代表,而黄晨曦有自己的思考,“好好工作,快乐生活”是她多年未变的QQ签名,在她看来,一个好的老师也可以是好的母亲、好的老婆。干好工作和享受生活,不需要也不应该有冲突,“老师是一个完整精彩的人,才能教育出完整的学生。”

如**衡工作、家庭、兴趣之间的关系?她的答案是做到**。

她是副校长,需要管理学校事务。她会因为一条简单的标语琢磨半天,“她会想这句标语的内容是适合文科生还是适合理科生,适合哪个年级的学生去领会,然后再根据不同的楼层来张贴。”学校团支部书记傅斌说,这让他很佩服。

在生活中,喜欢旅游、摄影和美食的黄晨曦,会为一道烧排骨,把这个地方所有的餐厅都了解清楚,逐一筛选,“就算要走一个小时才能吃到,我也一定要找到。”

教学出色,是人教社教材**

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性格特质,黄晨曦的教学非常出色。作为生物教师的她,被人民教育出版社聘为教材培训团**,多次进行新课程培训讲座,备受称赞。

她带的班级成绩总是**。对学生的爱和用心,是黄晨曦十分看重的为师品质。“我觉得为人师,*重要的还是爱学生。”担任学校行政管理者后她可以不用上课,但她仍坚持上课,她说,她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时的快乐。

她说自己的教学没有任何秘诀,“学校的氛围就是这样,老师之间很愿意去交流、探讨,互相不会藏着掖着。”她说自己能做的,就是把教学大纲***地去落实。

黄晨曦说,因为全天都在学校,老师吃饭都很随便,常常是看学生开始晚修了,才到附近随便吃点东西,有时走不开就帮忙互相打包,“有一次我很感动,同时收到了两份饭菜,一份是同事回家煮完怕我没吃带过来的,还有一份是他们专门打包给我的。”

傅斌说,“她对我们很真诚,大家也会同样去对待她。”他说李中9成都是外地教师,黄校长对这些刚到顺德的教师非常照顾,如在学校帮新老师找同乡、校友,常常提醒大家要多主动关心新来的老师。

因为有这样的团队,黄晨曦说自己更有干劲和**。“我个人真的没太多值得说的地方,但是我们的团队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一所好的学校需要校长**的办学理念,也离不开一个和谐奋进的教师团队以及**的学生。我真心爱这个团队,爱我的工作。”

声音

“我觉得为人师,*重要的还是爱学生。”

“老师是一个完整精彩的人,才能教育出完整的学生。”

“一所好的学校需要校长**的办学理念,也离不开一个和谐奋进的教师团队以及**的学生。我真心爱这个团队,爱我的工作。”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