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家具业调整提升 拟以三联工业区试点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实习生苏霭欣 昨日是龙江家具业双展———第28届龙家展和第***亚洲**家具材料展开幕日子,履新刚满两周的龙江镇长梁伟沛*次出席镇内这一产业盛事,并透露了家具业调整提升计划,该计划拟以三联工业区为试点,在3-5年时间内把龙江家具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对于这份新计划,“规划”出身的梁伟沛昨日透露将与龙江的城市升级战略结合开展,并称龙江镇在这几年时间里,优先发展了生产性服务业,并引导核心商务圈、中心商圈和社区商圈分层次、有序地发展,又以电子商务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全面打造吸引力更大、辐射力更强的营商环境。

龙江镇经科局局长谭逢显则透露,今年上半年龙江镇家具产业产值约为100万元,受大环境影响,事实上镇内3000多家家具企业整体是处于“休养生息”阶段,企业选择注重内涵发展、**新品吸引市场,部分企业也反映虽然销售量上去,但劳动力成本、材料等费用在上升。

至于下半年拟开展的家具产业调整提升计划,谭逢显透露,未来将往三个方向开展:对没有牌照的企业清退,对污染比较大的,不符合整改要求的要淘汰;对原来没有达到环保要求、有发展潜力的,进行改造提升;对于品牌、**企业,进行扶持,做强做大。

家具商贸环节一直是龙江家具制造产业的短板,但借助电子商务,这一短板有望弥补。谭逢显透露,龙江镇目前*重要是推动家具电子商务发展,方法则是通过打造家具电商港,目前还分为5个专区,包括**材料城、亚洲**家具材料城等电商发展载体,并已成功申请为电商产业园区。

为了推动家具电商这一**销售模式在龙江镇的产业聚集,龙江镇**在近期已**了扶持政策,电商企业、电商产业园在龙江发展均有适当资金扶持。比如,在该镇成立时间不少于一年、实收资本不少于注册100万元的家具电商企业,若在网上年销售额*超5亿元,便可获**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此外,龙江镇**还将大力推动创意设计平台的发展,本届展会期间,龙江镇还同时展出2013年度“龙”家具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另外大赛三年成果回顾将在9月10日至14日在上海新**展览中心M2馆亮相,“这是龙江家具创意设计走出去的信号,对顺德家具区域品牌的建立起到引导与促进作用。”梁伟沛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