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发消费警示:勿网购低价“品牌化妆品”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伟 昨日,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提醒信息,告知消费者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低折扣优惠促销“品牌化妆品”的虚假宣传,不要通过网络以不合理的低价购买“知名品牌化妆品”,以免上当受骗,损害健康。

据食药监部门的统计信息显示,2014年以来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查处涉案金额超千万元的化妆品重大案件8件,其中部分案件涉案金额超亿元。以江苏“8·29”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案为例:犯罪嫌疑人在淘宝网上开设专卖化妆品的网店,从广州等地以极低的价格多次购进香奈儿、欧莱雅等**知名品牌化妆品在网上销售。网店销售的香奈儿口红仅为19元一支,而**市场售价为310元,网店售价不足**价格的1/10。经查,本案涉及的假冒化妆品已销往全国20多个省(区、市)。

据食药监部门介绍,经对近期查处的化妆品重大案件进行梳理发现,不法分子多在淘宝网上开设化妆品专卖店,以不足1元或几元的极低价格,从化妆品制假黑窝点购进包装高度仿真的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在网上以**大幅度折扣的价格公开售卖。而被假冒的化妆品则多集中在价格较高的知名品牌。为此,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低折扣优惠促销“品牌化妆品”的虚假宣传,不要通过网络以不合理的低价购买所谓“知名品牌化妆品”,以免上当受骗如发现类似销售化妆品的行为,应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化妆品不良反应哨点监测启动

南都讯记者肖伟 为推动中山化妆品不良反应哨点监测工作,近日,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化妆品监管科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化妆品不良反应哨点监测启动会,标志着中山市化妆品不良反应哨点监测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市食药监局**食品化妆品监管科表示,哨点医院须加快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尽快建立工作制度、上报流程及应急处理程序,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完善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与会的医务人员则就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建立监测体系进行了探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