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勒流名菜 集食肆图章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煎焗鱼嘴。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讯记者吴曦实习生何国劲 2012年勒流四大名菜推出联盟标准,去年开始经过一年多的筹划,“品味勒流名菜,寻找美食文化”系列活动近期陆续展开。“勒流名菜”也成为当地美食商标,在联盟饭店内点四大名菜将有标识,而勒流当地十多家餐饮食肆也推出“美食图章”,鼓励强迫症食货走遍勒流。

昨日上午,“2014年勒流名菜联盟标准**系列活动启动暨勒流餐饮业及标准化发展研讨会”在勒流召开。研讨会围绕“定标准,重**,美食文化在勒流”的主题,勒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炜斌认为,勒流名菜联盟标准的**和**,**了粤菜标准的先河,为粤菜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力。

勒流为此推出了一本叫《勒流滋味》的**小册子,除了地图之外,更为“水蛇羹”、“菜远炒水蛇片”、“煎焗鱼嘴”、“煎焗西江魽鱼”四大名菜制作了明信片,而且还有优惠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吸引更多外地的食客,到勒流的名菜联盟饭店品尝正宗的顺德菜。

昨日同时公布的还有“勒流名菜”注册商标,商标图案是一碟未开盖的菜和一把筷子的形象,构成了一个“勒”字。除此之外,今后游客在勒流名菜联盟内的四家酒店:君王酒店、聚福山庄、东海海鲜酒家和宏图海鲜酒家点这四道菜,其碟子上都会有该商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勒流除了推介这四家联盟企业,也为勒流不少在顺德知名的私房菜、特色饭店制作了地图和简介,更模仿鼓浪屿、上海世博的形式,推出美食图章,食客收集齐全之后还可以换礼品。

蔡炜斌表示,勒流“名菜标准”的制定**不但成为勒流餐饮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粗料精制、精益求精的出品品质,充分体现出勒流人乃至顺德人做事低调、务实、求上进的精神。”

昨日,勒流街道办为6家联盟单位代表颁发“勒流名菜联盟”证书,并一同为“勒流名菜”集体商标揭牌。勒流13家知名餐饮业代表依次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书》上签字,为**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作出郑重**。

知多D

四大名菜:“水蛇羹”、“菜远炒水蛇片”、“煎焗鱼嘴”、“煎焗西江魽鱼”

“勒流名菜”注册商标:商标图案是一碟未开盖的菜和一把筷子的形象,构成了一个“勒”字。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