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暂未发现“毒胶囊”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 9月2日,浙江一企业非法生产的9000万粒毒胶囊流入市场引发市民关注,有网友大呼:自己到底吃的是药还是毒药?昨日,区食药监局通报,区内所使用的明胶空心胶囊生产企业均不在浙江范围,未发现药企违规违法行为。

浙江宁海检察院通报了该起案件后,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刻组成专项小组,组织药品安全管理科人员对顺德区使用药用明胶空心胶囊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药品的生产和使用安全。

检查组**从三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查仓库,现场检查原辅料仓库,查看在库明胶空心胶囊的库存情况;二是查账册,详细核对企业近两年来明胶空心胶囊的购入、投料使用情况,监测物料的来源和去向;三是查记录,查阅企业对明胶空心胶囊供应商的审计审核记录、质量检验报告记录等,查阅购进物料**体系。

通过检查发现,顺德区药品生产企业所使用明胶空心胶囊生产企业均不在浙江范围。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顺德区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总体情况较好,物料来源和去向明确,对各供应商的现场审计审核记录详尽清晰,且严格按标准对购进的明胶空心胶囊进行批批全检,铬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要求,检验操作人员具备实际操作能力,批生产记录及时、完整。暂未发现药品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该负责人还介绍,将不断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让市民远离“毒胶囊”,**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知多D]

毒胶囊事件:9月1日,浙江宁海检察院通报一起非法生产“毒胶囊”案件,已有9000余万粒铬超标胶囊流入市场,且去向不明。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