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镇街党政一把手近半变动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记者留意到,在今年调整的14个镇(街、场)*****中,大部分系正常调整,只有台城镇原党工委书记甄确和冲蒌镇原党委书记***系非正常调整。其中甄确被免职;***系自己个人原因辞职,他也开启了台山镇党委书记辞职的先河。

南都讯记者刘学随着原工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蔡月湖正式到水步镇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也成为了今年前八个月台山市乡镇一把手变动中的第八个新任的镇长。至此,台山市今年前八个月共有6个镇党委书记、8个镇长发生了调整,占台山市18个镇(街、场)的近一半。

6个书记调整,3个平行调动

根据南都记者的梳理,今年内镇(街)党委书记发生变动的镇(街)包括台城街道办、大江镇、冲蒌镇、白沙镇、深井镇以及川岛镇。其中大江镇原党委书记朱健志调往市公资办任主任,白沙镇原党委书记容兆安调往市交通局任局长,深井镇原党委书记林杰荣调往大江镇任党委书记,均系平行调动。台城街道办原党工委书记甄确被免职,而川岛镇原党委书记黄伟毅则调往市公安局任主任科员。

据悉,一般镇*****退二线多为在本镇任主任科员或调往市政协、人大等机构任部门职务,类似这种跨越性调整较为少见。

此外,冲蒌镇原党委书记***的辞职,在台山政界引起了不少的关注,也成为了目前有报道的广东省*个镇党委书记辞职个案。

南都记者了解到,****早期参加工作是在台山市**建筑设计院工作,一直做到副院长,后任建设局副局长,工作都与建筑结构有关。其间还获得了1999年江门市劳动模范、台山市**杰出青年等荣誉。直到2007年调往冲蒌镇任镇长,才离开了他的专业领域。而他之所以辞职,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从事自己的专业领域工作。

8个镇长调整,3人就地升迁

南都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发生镇长调整的镇包括水步、斗山、白沙、赤溪、深井、川岛、海宴以及北陡镇。其中有3个镇的新任镇长都是从本镇干部中升任,另有3人从其他乡镇调整任用,1人来自市直职能部门,1人来自工业新城管委会。

就地升迁任镇长的3人中,海宴镇镇长赵景超和深井镇镇长甄炳涛都是原镇党委副书记升任,只有赤溪镇镇长戴志滔是从该镇党委委员直接升任镇长。其他新任镇长分别是水步镇镇长蔡月湖,此前任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北陡镇镇长李谡铮,此前任斗山镇党委副书记;白沙镇镇长柯嘉妮,此前任团市委书记;川岛镇镇长赵越甘,此前任市体育局副局长;斗山镇镇长黄永达,此前任北陡镇镇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