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摆楼盘 你想到的是中华文化还是冥器概念?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元来如此

前不久有楼盘搞活动,现场举办了兵马俑沙雕艺术展,个人觉得是挺好的事儿,起码看个好玩儿。但有同行吐槽:“不知道从策划到**是怎么想的,知道兵马俑是干吗的吗?摆楼盘里?”

想了想,确实兵马俑是秦始皇陵里的文物,分类的话属于“随葬品”,但我还是觉得这姐们的思维过于跳跃了,毕竟几千年过去了,一般人眼中兵马俑更多的代表着秦朝在当时的强大,以及中华文化的源流,作为冥器概念已经消退到接近于无,不少人家书房、案台上都能看到。就像金字塔,一般人看到时想到的肯定是埃及文化、宏伟之类的概念吧?要拐几个弯才会去想到里面葬过法老?同样,来楼盘看盘看展的人里,看着沙雕做成的兵马俑形象能联想到陵墓的,恐怕也快到奇葩范畴了吧?

沙雕兵马俑展只是个临时的玩意,即使真觉得不好,两锹下去也就没了。但话说回来,在一些楼盘的外立面、起名等方面,开发商还真要认真考虑买家在“风水”上可能提出的问题———当然选址什么的更重要,但更改的难度要大太多,这里就不谈了。

毕竟在商言商,顾客的不爽越少越好。而且老实说,一段时期内,风水还是会在不少中山买家考量因素中占相当权重———看看风水**讲座人气高过高考状元传授经验、问问各楼盘4楼是不是好卖就知道了,*多是面向年轻人的小户型可以少考虑一点,大平层、别墅盘要更慎重一点的区别。想想中山有楼盘只是因为相对靠近医院、殡仪馆,就被凶狠吐槽“不知道窗台上天天擦什么灰”,或是仅仅因为所在地块早年有过什么传言,就被说风水不好,*终影响了销售,实在是觉得可惜。

小记听过更离谱的———仅仅因为外墙顶部设计、粉刷成白色,就被个别看房者挑刺为戴个“白帽子”。但你要是问我买房时考不考虑这些,老实说我肯定还是要考虑,因为即使我不信,将来出手时的买家很可能信啊,这是客观事实,谁的*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买个房子总是希望保值增值是不?所以还是要考虑一下,但像白帽子这种近似搞笑的风水观就算了吧……

个人觉得,在处理“风水”问题时,开发商只要本着“不作恶”原则就好了:楼盘要是位于道路尽头,摆个假山给底层业主遮挡一下来去的车流应该也挺好,位于背山面水的好地方,夸夸自家风水好也没什么,毕竟也是传统文化一部分,不要主动攻击别的楼盘风水不好就算是厚道了。

而买家更是没什么责任,应该也不会有普通买家无聊到去造谣哪个楼盘风水不好吧?而且随着文化水平提高、科普,买家还是越来越客观实际的,大多新盘电梯里的按钮已经**是“3A”而是“4”了。也许有**,业主可以在13号星期五这天去看一间4栋4楼的404房,而不用担心将来房子相对更难出手。

新浪微博

@等离子长颈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