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城中小学布局调整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居正中学开设小学部。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本学期开始,育才小学和紧邻的宁阳中学合并为育才学校,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居正中学增设小学部,也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台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振文告诉南都记者,调整是因为“台城地区小学资源不足,中学资源有剩余”。他介绍,以前台城的小学学校,一个班人数往往超过50人,与标准化要求不符。经过此次调整之后,台城的小学教育资源,已经能够满足一个班级不超过45人的条件。

据悉,台城地区今年的小学毕业生有2486人,但小学一年级新生大约有3300人,小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大约800人。

长岭小学、大亨小学纳入居正学校分教点

据介绍,今年居正中学新开设小学部,是为了缓解台城东区就读压力。该小学一年级开设6个班,招生范围包括石华路、石花公园路、东郊路、津华苑、阳光豪庭、圣堂坑、怡华花苑、长岭村委会辖区内的自然村、舜德路、炳礼路、陈宜禧路、安步、大亨村委会辖区内的自然村、美嘉华庭。

同时,长岭小学、大亨小学成为该校的分教点,4-6年级学生在该校小学部读书。目前,小学部共开设4个年级,12个班。

今年6月招收一年级新生时,台山市教育局便已表示,由于校园面积较大,校舍设计新颖、规范,并且能开设午托服务,居正中学小学部被定位为外来人员子弟就读的主要学校,以给予外来人员子弟生活上的照顾,进一步减轻家长的负虑。在台城二小、培正小学本学期都已停止午托服务的情况下,该学校仍将提供午托服务,不过目前尚未开始此服务。

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了解到,该校小学部教师主要从台城地区小学遴选,部分是今年进城的农村教师。目前居正中学校舍足够,只是教师还不是很充足,但也运作正常。

育才小学和宁阳中学合并为育才学校

今年6月,台城地区小学招新生时,宁阳中学便已大幅减少招生计划,以腾出课室,供一墙之隔的育才小学扩大招生使用。

新学年开始,两校干脆合并,以更好地调整、利用教育资源。合并后的学校命名为“育才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宁阳中学”的校名暂时撤消。吴振文介绍,育才小学的建校历史比宁阳中学长,且得到海内外乡亲的捐助支持力度较大,考虑到这些,该局决定保留“育才”校名。

南都记者从基础教育股获悉,本学期育才小学一年级开设10个班,而去年仅开设6个班,目前全校学生总数超2000个。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