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涨物业费,不用维修资金开发商自掏500万改造社区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金裕碧水湾是惠州近年可查记录中*个对已入伙的社区进行大型改造升级的项目。

南都讯记者蒋奇政 7月底已入伙十年的江北滨江金裕碧水湾宣布投入500万元启动社区园林、**、公共基础设施的36项改造。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改造是开发商的净投入资金对社区升级,并未动用业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也不涨物业费。据悉,这是惠州近年可查记录中*个对已入伙的社区进行大型改造升级的项目。

金裕投入500万元升级入伙10年的碧水湾社区公共设施

实际上7月底碧水湾社区的升级改造已经开始,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经过实地勘察论证,*终确定了从小区园林、地下**、公共设施三大方面、36细项开展工作。园林的升级改造其实从6月份已经开始。

鉴于此前并无开发商对入伙之后的小区公共设施进行维修,因此金裕此次集团自己投资500万对项目内运行10年的设施进行维修遭受了业主和行业质疑。

要求匿名的业主在受访时称担心改造升级完成后,金裕碧水湾的物业费也随之涨价“羊毛出在羊身上。”

同时也有业主质疑金裕自己掏*维修的动机“这些设施虽然旧了但基本都还没坏,金裕是否违规以维修公共设施之名套用业主公共维修资金?”

针对上述质疑本周四上午惠州金裕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此次金裕碧水湾的改造升级投入的500万元,是金裕集团的自有资金投入,“坚决没有占用业主的维修资金,业主可以去房管局查询。”

此外上述负责人还强调,维修并非基于涨物业费的考虑,“只是经过10年的运行,有些设施已经开始老化,改造只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

开发商计划升级园林、地下**、公共设施,三方面合计36项

按照金裕集团的计划此次改造升级的碧水湾社区项目为园林12项,包括树木、廊柱的翻新;公共设施16项,涵盖社区雕塑、地面破损、儿童游乐设施的**;地下**8项,主要是导视、照明、通风等。

截止8月15日,金裕碧水湾社区改造升级**阶段园林改造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改造升级正式拉开*幕。第二阶段改造升级项目包括公共设施和地下**。金裕碧水湾总建面40万平方米,2002年开始发售*早一批入伙时间已经超过10年,是江北滨江住宅标志性大盘,二手售价约为1万元/平方米,当前物业管理费为1.6元/平方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