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狮山工业园区 环保局检查44企业查处2家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环保部门在狮山突击检查了一批企业。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南都讯记者张驰 昨日上午,佛山市环保局接到污染投诉称,位于南海狮山镇工业园区北园存在企业偷排行为。经环保部门检测,该区域确实有河涌被废酸污染。随后,市环保局对该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至发稿前,市环保局通报,工业区内共有44家企业接受检查,其中有两家企业存在环保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

昨日上午,接到污染投诉后,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狮山镇万里长城涌的河涌排放出水口取样检测,发现水样呈酸性。“这说明水被污染了。”一名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称,而河涌排放口后下水管道连接的,是狮山镇工业园区北园的上百家企业。由于工业园区的上百家企业都有非法排污的嫌疑,因此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兵”分8路,分头排查园区内的所有排污企业。一名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的污染投诉中,一家工业园区内的企业被点名,“河涌除了酸超标外没有别的异象,估计是知情人爆料”。

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被点名投诉的南海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工厂内看到,由于环保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工厂内机器停转,工人散去。在厂房的一个角落里,记者看到12口用来清洗铁制品表面污油和铁锈的处理池。一名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称,铁制品在被处理的过程中会有废酸产生。而据他介绍,工业园区内像这样能产生废酸的企业大约有13家,但此次这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并未被发现有偷排污水的行为,“但这个厂仍有可能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行为,需要等取样物鉴定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确定。”环保部门负责人称。

记者了解到,被工业污水污染的万里长城涌,其河涌主干道全长3.5公里,途经四个村委会。环保部门负责人回应称,该河涌并不是附近村民的生活用水水源,暂时不会对生活用水造成影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