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好大学校园”的内涵建设也很重要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大壶茶

(民声一种)

【话题】佛科院新校园建设将提速,项目整体建设力争18个月内完成。市委书记刘悦伦日前考察该校新校区工程建设时提出,希望能尽快把佛科院**成佛山大学,并且新校区要建为全省*好的大学校园。

作为佛山土生土长的高校,佛科院长期以来承载着800万佛山人的希望,然而数年来多次放出的关于新校区的消息,令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Mian-米安:“每年招生都会放出烟雾。”@总随风飘的风甚至调侃:“又是一年坑人时。”@seavid:“只能在微博上当是一条不好笑的笑话看看。”而作为佛科院的学生*是深刻,所谓有多爱就有多痛,@元宵汤圆五加糖:“每年的大一新生都会被告知,我们很快就会有新校园。每年的大四毕业生都会一笑而过。”

当然,市民对佛科院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情。@Jiadilan就指出佛科院四个校区是一种内耗:“四个校区办学成本太高,浪费人力和财力,资源得不到共享,造成管理不到位,应该一个校区办学*理想,规模不需太大,精益求精,专注把校园硬件建设好,办出特色,为佛山、为广东、为中国培养出***的人才。”而大V@广州陈扬也非常关心佛科院的发展:“当年就不明白为什么无啦啦将佛大改成佛科院?现在又要再改回去啦。我大佛山乜都可以快速茁壮成长,唯有这间大学像老奀茄,怎么也长不大,真是奇哉怪也。其实历届**都已强调指出好多次好重视,学院**也感谢过好多次。”@Johnny43就建议,在办学方面应该向广州多学习:“佛山**应该向广州**学习,看人家广州的大学搞得多好!”

当然,刘悦伦书记一句“希望能尽快把佛科院**成佛山大学,并且新校区要建为全省*好的大学校园。”始终是一句强心针,@广式鱼生:“落实,佛山需要软实力”。

虽然如此,但网友认为作为一所高校,光有门面是不行的。@李家欣要加油:“全省*好的大学校园是指哪方面?”@长颈北极熊认为佛科院缺的是良好的学生心态:“作为招聘者,佛大*缺的不是大楼也不是大师,而是学生良好的心态。佛大的毕业生总有一个心态,觉得我值4000块,你给3000块月薪给我,我吃亏了,老坐不住,我要跳槽。而中山大学的,可能值8000块,你给3500给他,他觉得他值8000块,但他会沉下心来去努力晋升得到8000块。”@Arthas_Kwok就认为,要重视建设高校内涵:“不单单是物质建设,还有内涵建设也很重要。”@大梦驼铃:“不提升核心竞争力,你就是叫太平洋大学也没用。”(水至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