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新增5万 公交平稳过渡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来自禅城区交通部门的统计数据,9月1日禅城区的公交客流量为67万人次,相较于前一周的日均客流量增加了5万人次。在禁摩之后,转乘公交的市民增加不少。不过,从今年年初开始,佛山便部署《中心城区公交扩容提质方案》,在禁摩之前,一系列公交措施已经实施。因此,客流增加的情况在可控范围之内,交通部门当天预备的一些应急措施并没有实施。

市民出行方式提前改变

昨日,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9月1日、2日的公交客流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据了解,9月1日由于禁摩和开学日叠加的原因,公交客流有明显的增长,当日禅城区公交客流量为67万人次;而到了9月2日则轻微回落到66万人次。而在上一周,禅城区公交日均客流量为62万人次。

禅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自然增长,预计一年的公交客流量增长2-3万人次,今年由于禁摩,公交客流量有了明显的增长,不过由于事先已经做好准备,客流增长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以来禅城区已经在35条线路增加投入83台车,而且从8月份起陆续新增了12条公交线路,投入车辆125台,包括178A、178B、178C三条张槎支线公交。另外,还开通了G1(华夏陶瓷城-岭南枢纽站)、G2(普君北路地铁站-绿岛湖)两条高峰快线,这些都大大缓解了禁摩后公交出行的压力。“从9月1日当天的情况来看,这些举措还是相当有效的”,上述负责人说,由于提前做好准备,一些市民也在禁摩前一个月提前适应了公交出行的方式,因此并没有导致禁摩当天出行不便。

据了解,在9月1日当天,禅城区交通部门还做好了备班车的运力准备,并做好随时根据路况实行空车插入等的准备工作,但由于实际情况在可控范围内,这些应急措施*终并没有实施。

公交扩容提质多项举措并行

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佛山便已**《中心城区公交扩容提质行动方案》,制定了大大小小136个项目。除了新增公交线路、车辆之外,禅城区交通部门还在8月底前完成了魁奇路、绿景路、季华路、汾江路、岭南大道共计33.2公里的公交专用道,让公交车快起来。

此外,禅城区还计划在年内建成16个公交枢纽站和*末站,以提升服务能力,力度为历年之*。而今年内将新增的2000辆公共自行车,已经在分批投放,将****市民*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9月1日,*条定制公交也从禅城石湾镇鄱阳村发出,开往澜石中学。平时骑自行车需要半个多小时、搭公交车要转乘多趟的众多学生,通过定制公交在15分钟内便从家里抵达学校,方便快捷。

“今年的公交提升计划还将继续”,禅城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禅城区的公交扩容提质并不会因此而结束,加密班次、增加线路的工作仍在按计划实施当中。除此之外,交通部门还将收集禁摩之后10到20天的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分析客流升幅较大的线路、站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提升公交出行的便捷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