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200多所学校将推“双法制副校长”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交警黎远强受聘为佛山一小法制副校长,他制作了漫画展板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培训课。

我在现场(昨日上午佛山一小)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张亿李健斌“黑帽子”负责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白帽子”交警讲授交通安全法规。昨日佛山一小*聘2名法制副校长,由禅城公安*创的“双法制副校长”将逐步在区内200多所学校推行。2名法制副校长通常由学校所属辖区的1名派出所或巡警大队民警,再搭配1名交警组成。

9月4日上午,禅城公安巡警欧启泉和交警黎远强同时被佛山市**小学聘任为法制副校长,组成“双法制副校长”。受聘当日,2名法制副校长还合作为该校100多名师生送上一份特殊礼物———自我保护及交通安全培训课。据了解,“双法制副校长”制度将逐步在区内200多所学校推行。2名法制副校长通常由学校所属辖区的1名派出所或巡警大队民警,再搭配1名交警组成。“黑帽子”的派出所民警、巡警主要负责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等知识的讲授;“白帽子”的交警则主要讲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等内容。“相比以前学校只配1名法制副校长,‘双法制副校长’可以更全面、细致地为学校师生提供法制教育和安全保卫等服务。”佛山市**小学副校长李英涛表示:“这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