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落地N+1户型后会无期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1日起,国家住建部制定的《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实施。这项《规范》,对发展商利用飘窗、室内花园等空间“偷面积”行业潜规则说不,这意味着,过去多年来在佛山市场上大行其道的N+1等高赠送空间户型,真的到了退市的时候。

这项新《规范》其中一点要求,窗台与室内楼地面高差在0.45米以下且结构净高在2.1米及以上的凸(飘)窗,应按其围护结构**水平面积计算1/2面积。《规范》还要求,在主体结构内的阳台按其结构**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而主体结构外的阳台则按照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1/2面积。

前者将让目前楼盘普遍利用飘窗赠送面积的行为变得难以为继,因为根据旧版《规范》,飘窗是不算面积的,“赠送飘窗”、“飘窗**不计面积”,也成为市民在买房时经常碰到的现象。而后者影响更大,这意味着虽然阳台可以设置在房屋主体结构内,但却需全部计算面积,无法赠送一半面积,这意味着目前市场大行其道的N+1户型,即2房变3房,3房变4房这类户型将无法“偷”出那一半的“赠送空间”。而入户花园改成房间的难度同样加大。

佛山已经开始落地执行这项新国标,7月18日,佛山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也已经在其官网的“法律法规”一栏中贴出要求执行新国家《规范》的通知,除此之外,包括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已在其网站上公布《规范》。佛山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也透露,正组织修订《佛山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对新国家标准中没涉及的条款,按现行技术规定执行。

有**建议,随着政策趋严,未来N+1户型在佛山越来越少只是时间问题,平均户型面积会上升,而南都记者此次也**分布于南海、禅城和顺德的10个有代表性的高赠送面积户型,让有意搭乘“N+1”末班车的购房者参考。

采写:南都记者 周晓南

02-05版封面报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