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HR参加劳资关系公开课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静 在东莞,劳资关系一直是企业小心维护的工作**。“比如某企业应对订单持续下降,生产线部分岗位人员冗余,就可以推出员工自愿离职的激励计划,以此降低裁员所带来的赔偿金过高的成本支出……”日前,在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了一场改善劳资关系,促进绩效管理的现场公开课。在课上,市人力资源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吴金媛,根据近期**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关注的劳动关系热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就薪酬、劳务关系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据了解,此次公开课是由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协会主办,劳务派遣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协办的免费课程,来自市内215家企业的300多位HR前来听讲。现场有企业HR问,“东莞的工厂每月加班100小时已经成为普遍状况,这一点和劳动法规定的每月加班不得超过36小时相违背,这时企业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吴金媛无奈地表示,“除非申请特殊工时,比如在一个季度内订单特别多的那一个月加班100小时,其他两月就一点班也不能加,否则就是违反劳动法,我除了提醒你超时加班是违法的,没有其他的办法”。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