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一观望,政府推地就犹豫东莞8月卖地量猛降五成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晶 进入下半年以来,东莞土地市场陷入了低迷状态,特别是商住用地表现更甚。国土部门大幅减少供应比例,开发商也**热衷竞价*地。8月份全市仅有黄江一宗商住用地入市,而9月份更是出现断档的局面。中原地产分析人士称,市场继续深化调整,新房市场成交未见明显起色,开发商拿地谨慎,**部门也顺势放缓推地节奏。

8月供应量创下16个月来*低记录

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东莞土地供应6宗,合计21.2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2.68%,同比减少61.69%,为27个月的第二低记录。“8月份各类用地供应放缓,供应量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中原地产分析人士表示,因新房市场成交未有太大起色,开发商对市场预期不看好,拿地心态谨慎,部分资金链趋紧的开发商更是无暇顾及土地市场。

下半年以来,土地成交以底价为**主流,鲜有高溢价拍卖现象。

其中,*为明显的便是商住用地的供应大幅缩减。据南都记者检测,8月份东莞全市仅有1宗商住地挂牌入市,面积3.67万平方米,环比7月份减少51.56%,同比去年减少89.47%,为近16个月*低的供应记录。“很难再见到房企争地的局面,8月份商住地溢价率为0%,这已是连续2个月溢价率挂零。”上述人士表示,新房市场的低迷直接波及土地市场,在弱市格局下,开发商拿地意愿降低,出让地块底价成交较多,**部门对土地的惜售心态强,顺势放缓推地步伐。

9月商住用地供应断档

进入9月份后,国土部门继续放缓土地出让节奏。截至9月1日,东莞市国土资源网显示,9月东莞只有5宗地块挂牌出让,合计26.61万平方米,地块性质全是工业用地,商住地供应出现断档现象。

“从6月份以来,在商住用地出让方面,**放缓商住地的推地力度十分明显,在开发商拿地意愿不足的情况下,**并没有调低对房地产市场的过高预期,导致惜售心态强。”该人士表示,目前买卖双方进入博弈阶段,开发商在降低对未来的预期同时,**却依然看好房地产发展的前景,在土地定价上更为乐观,双方预期出现分歧后,造成了土地交易持续低迷的格局。

9月份东莞土地市场无商住地出让,断档现象让原本低迷的格局加剧。“8月10日,东莞**了《关于房地产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若干措施》,陆续发布《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的意见稿》,继而又**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调整,这些都是短期的促市表现。”车德锐表示,在宏观环境逐渐好转给楼市释放利好信号,未来或会增加开发商的拿地需求。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