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复苏不稳 PMI5月连升终结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资*通鉴

由于小型企业PMI回归收缩区间,9月1日公布的官方PMI指数结束了5个月连续回升的势头,出现短暂回调。数据显示,8月官方PMI指数为51.1%,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整体回落*为显著的是小型企业PMI,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到49.1%,重新回归了收缩区间。

无*有偶,一直被业界认为代表小企业样本的汇丰PMI指数8月份终值也创下3个月来的新低,为50.2%。数位协会及企业层面人士向南都记者称,受**困难以及需求不济等原因影响,目前中小企业普遍感到经营困难。

“大企业数据不仅维持在临界点以上,而且也还维持了高点。这说明今年以来大企业是稳增长的主力,小企业即便环比不下降,也只是勉强在荣枯线附近,说明很多资源可能并没有惠及它们。”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策略部门负责人表示。

杭州西安贵阳兰州取消楼市限购

杭州、西安、贵阳3市8月28日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9月3日南都记者从兰州住房**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获悉,从2014年9月3日起,购房人在兰州市购买商品房、二手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交易时,**核查现有住房情况。这意味着取消限购城市名单进一步扩充,截至目前,全国仅有8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和西宁。

根据国家***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杭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5%,环比降幅连续4个月排名在70个大中城市*位,7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已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南都记者表示,二三线城市取消限购一定是大势所趋,但从支持刚需的角度来说,更加迫切需要的是加强贷款支持。而房贷政策对楼市成交的刺激效果会更明显。

前八月房企海外**翻倍

2014年前八个月,房地产行业的**呈现出明显的分化状态。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检测的102家**房企8月**情况,总规模达350.25亿元人民币,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18.93%和43.13%。然而,海外市场**行情却大幅上涨,前八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总计在海外市场上发行了524亿美元的债券,比2013年同期翻番。

南都记者统计发现,海外发债的房地产企业多属于中国的房地产龙头。开发商近期对于**渠道多表示不甚乐观,成本分化加剧。中海、越秀等房企透露**成本仅5%左右,大型房企多在7%左右,而中小型房企的**成本却高达15%-20%。有开发商告诉南都记者,下半年投资欲望不强,处于观望状态,所以**需求量不大。

房企对资金的保守态度,从土地市场也可见一斑。8月房企拿地意愿继续下跌,根据克而瑞监测,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地都出现了土地流拍现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