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中风三年 他想找份工作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3年前,妻子中风生活无法自理,台山水步大岭步新村的汪德薛就放弃了工作,在家照顾妻子。现在,妻子还是需要照顾,女儿读6年级了,家里积蓄也花得差不多了。汪德薛说,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在照顾妻子的同时,也可以*多点*维持生活。

妻子突然中风无法自理

2011年5月,一次突发意外,汪德薛的妻子柳会琼出现失语以及左侧肢体乏力症状,送到医院后被诊断患有脑出血及高血压病。随后,柳会琼在台山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一直住院至8月初。“刚出院的时候,她神志**了清醒,除了左手不能动外,其他都基本可以动。”

汪德薛说,出院后在家人的照顾下,妻子的身体状况也在慢慢**。“去年,她可以自己从轮椅上用手撑起来,但不小心摔倒在地,摔断了左腿。”汪德薛说,妻子又做了一次手术,左边大腿安装了钢板。之后,身体状况又开始变差了。汪德薛告诉记者,妻子**次手术用了8万多元,第二次用了1万多元,加上每个月都要给妻子买800多元药物,现在家里积蓄已不多。

女儿读六年级爱好运动

汪德薛住在台山水步镇大岭步新村。10年前,他和妻子还有出生不久的女儿从三峡移居到台山。房子是**给盖的,一层的小平房,有100来平方。几年后,他们加盖了二层,本来打算在二楼生活,但妻子中风后,他们都在一楼生活。

汪德薛的屋子不算大,有点凌乱,客厅的墙壁上贴满了好多女儿的奖状。汪德薛的女儿今年11岁,在水步上小学。在他和妻子口中,女儿有点男孩子性格,喜欢跑步、喜欢打球。墙上还贴着一幅水彩画———一棵枇杷树和两只麻雀,那是女儿去参加市里的排球比赛,老师送给每名学生的。

说起自己的女儿,汪德薛和柳会琼都显得很开心。“放假回来,她也会帮忙做家务。”因为抱不动130多斤的妈妈,所以照顾柳会琼的任务,还是由汪德薛负责。

希望找到一份长期工作

柳会琼没中风以前,在大江的钢管厂工作,一个月一千多元工资,汪德薛则在水步的纺织厂工作,一个月也有两千多元的收入。中风后,柳会琼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汪德薛只能辞掉工作在家照顾她。“她现在能做的只是简单摘下菜叶,还是很小的。”每天早上,汪德薛都会为妻子穿上鞋,然后把妻子从屋里推出来,到门外吹吹风,和其他的老乡邻居一起聊天。

和村子里其他几个人一样,汪德薛也拿了一些皮革鞋回来家里拉线。“拉一双一元多,我手慢,一个月大概*300-400元。”汪德薛说,这个月因为货不多,他也没活干了。“我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可以长期做的工作,既可以*多点*,也可以照顾妻子。”汪德薛说,他*希望的是当然可以*好妻子的病。

如果你可以帮到汪德薛,请拨电话:0750-5465325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