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抽检月饼 三批次不合格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昨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中秋月饼抽检质量公告。近期食药监部门在禅城、南海、高明、三水四个区的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共抽检了馅料33批次,月饼186批次。其中馅料100%合格,月饼有3批次质量不合格,合格率98.39%。

不合格的三批次产品均为酸价超标。酸价是油脂水解程度的指标,酸价越低,说明油脂质量越好,酸价超标,说明加工月饼用油的精炼程度或新鲜程度不够,或者加工后的月饼贮存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

市食药监局表示,对于不合格批次产品,已要求生产企业召回,经营商也必须下架,对于生产企业也将立案查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