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患白内障无钱做手术 朋友圈送祝福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昨晚,安仔的义工朋友结伴前去探望他。南都记者钟会先摄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27岁的杜志安是个孤儿,也是个热心义工。在义工圈里,大伙都亲切地叫他为“安仔”。因患有尿毒症,*病让安仔的日子每天过得紧巴巴。如今,他的眼睛又患有严重的白内障,急需做手术否则将失明。然而一万多元的手术费没有着落。昨日,一群义工带着一笔爱心款和中秋月饼前往探望,让安仔感动不已。

热情义工查出尿毒症

安仔是顺德北窖人,很小就成了孤儿。在当地村委的照顾下,安仔被颐荫院收养,并在颐荫院度过了童年与青少年。在颐荫院长大的安仔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在2007年9月,安仔加入了禅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之后的义工生涯里,无车日宣传、文明导乘、残联服务、到张槎敬老院探望长者……虽然在顺德北窖,他每次都不计路程遥远前来参与服务。而他的热情,总是感染着每一个人。

2002年北窖开设爱心超市,安排安仔作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每个月有300———500元的补贴,院方帮其买社保。可不幸的是安仔在2010年5月被查出有严重的肾衰竭症,同时查出的还有高血压,贫血等病,其中肾衰竭尤其严重。在做检查与*疗期间,安仔在爱心超市所积累的储蓄被耗尽。安仔说,肾衰竭症需要一星期去医院做三次透析,一个月做12次,每月费用高达将近10000元,社保报销后,自己也要出1700元。

义工朋友每月热心资助他

虽然村委有帮扶专项基金,除社保报销外,每年可以多报销8000元。且安仔在本村有分红,每年可分得2000元,每个月还有700元贫困补贴,但扣除社保600多元后,他只剩下不到100元的日常生活费。义工圈朋友芳姐得知安仔的情况后,每个月都会悄悄地支助他一些生活费。“有时一个月给两次三次,”至于拿了多少,芳姐自己也记不清了,就在上个月,她就给了2000元给安仔做*疗。

由于安仔每星期做透析,而且还要*疗高血压,贫血症,糖尿病,需要不断服用十多种药物,在药物的副作用下,安仔患上了白内障。于是陷入了吃药压制病情,白内障加重,***,高血压加重的恶性循环。现在白内障已经严重影响到其正常生活,如再不及时*疗,极易发展成青光眼而*终致瞎。

“医生说大约需要一万多元用,得交3000元押金才给做手术。”芳姐说,朋友们想方设法现只筹了不到1000元,“打算组织爱心义卖,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也能关注,帮助安仔渡过难关,重获光明。”芳姐说。

(如果你想帮助安仔,可联系义工阿芳18566375311,捐款账号:顺德农商行:杜志安6223221000692988)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